“北汽排球模式”启动资金增、合作深的升级版

2015年01月13日1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汽排球模式”启动资金增、合作深的升级版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合作振兴北京排球运动合作签约仪式13日在北京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双方合作的金额不仅有了增加,合作的力度也同时在加大,这也标志着拉动国内排坛新一轮改革的“北汽排球模式”进入到升级版。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经过多次磋商,决定在完成第一阶段四年时间的合作基础上,双方进行第二周期新的合作。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第二周期的合作仍为四年。经费方面,北京汽车集团将在上一周期的基础上每年增加400万元的投入,即每年投入1600万元。这样加上北京市体育局每年超过1500余万元的各项投入,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未来四年间,每年都有超过3000万元的稳定投入。

  升级版的“北汽排球模式”还体现在俱乐部的体制和机制改革上。双方合作共建的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将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转社团注册为工商注册,建立法人治理的独立运行机制,实现企业运行模式的市场化发展道路。

  北京市体育局和北汽集团将在新的合作周期内,在竞技、群体、青少年、赛事体系、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更好地推动北京排球项目的发展,通过项目推广实现北汽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通过俱乐部的发展回馈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对排球的厚爱。

  据悉,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在第一周期四年的合作中,开创了北汽自主品牌和北京市排球事业双丰收的双赢局面。四年间,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相互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配置,逐步开创了“北汽模式”,通过外援与本土球员的优势互补,走出职业化新道路。北京汽车男排蝉联了中国排球联赛的冠军,本赛季也已闯入四强。北京汽车女排成绩也有了新的提升。经过几个赛季的摸索,“北汽模式”成为中国排坛竞相模仿的样本,拉动了中国排球的改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