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照这个踢法韩国队走不远

2015年01月13日19: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施蒂利克:照这个踢法韩国队走不远

  新华网堪培拉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尽管韩国队13日晚以另一个1:0战胜对手科威特,但韩国队的德国籍主教练施蒂利克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这支队伍表现出极大不满,称以现在的状态面对澳大利亚,韩国队基本没戏,在整个杯赛上也走不远。

  与通常失利的球队先举行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惯例不同,施蒂利克先于科威特队教练抵达新闻发布厅。施蒂利克对于球队的表现,特别是下半场的表现极为不满。

  “今天的比赛有两个收获。一个是,我们在两场比赛后取得了6分。第二个就是,我们不会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了。球踢成这个德行,我们在这次杯赛上走不了多远。我们自己、每个球员心里必须清楚这一点。”

  “我们最严重的问题是传球,你都数不清到底传丢了多少球。”

  “我们还有4天准备时间,明天会前往布里斯班,一会儿我们就回酒店休息。我们会观看澳大利亚今晚与阿曼队的比赛。不过,就像我说的,如果还以今天的这种方式踢球,我们没有机会。”

  他甚至在发布会上大赞对手:“科威特今天的战术与上一场完全不同,进攻性更强,球员们的状态也不一样。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预料到这一点,队员们也有所准备。不过我必须说,科威特在今天比赛中的很多阶段表现得更为出色,他们的传球更好,助攻也更多。比赛取得这样的结果,我们非常幸运。”

  韩国队中场大将李青龙在上场对阵阿曼的比赛中右腿胫骨骨裂,不得不缺席剩下的比赛。施蒂利克对上场比赛导致李青龙、金昌洙在内的三名主力受伤一通抱怨。

  “今天的这个首发阵容是因为队员受伤情况而不得已的安排。我们有三名队员受伤,”施蒂利克说,“来自(英冠俱乐部)博尔顿队的李青龙上场比赛被放倒,但竟然判罚对方黄牌。李青龙明天就将被送回国。”

  施蒂利克还透露,孙兴民两天前发烧,今天情况似乎更严重,谁也说不准队里其他队员是不是也会出现发烧现象。

  抱怨之后,施蒂利克最后还是把重点落在了韩国队面临的压力上。

  “我们最主要的问题是心态。你们(记者)不生活在首尔,不知道这支球队肩负的期望。每个人都觉得,踢阿曼、科威特,你应该赢个四比零、五比零。”

  “从现在起,队员们要放下压力。你看看今天的比赛,我们犯了多少简单的错误。在训练时,队员们闭着眼睛都能在两三米范围内传球,但一上场,肩负着‘不能输’的压力,就会犯了那么多简单错误。”

  科威特队教练马鲁尔对球队表现、特别是下半场表现满意。

  “我们已经竭尽全力,因为我们已经没有退路。我跟这支球队磨合只有3周,我们上半场表现不错,下半场表现更加出色。”

  科威特队在下半场对韩国队施加了强大压力。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科威特中场阿齐兹说:“我们试图控制比赛,但运气不佳,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有点精力不集中,浪费了多个机会。”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