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袋鼠军团”火力全开 小组出线晋级八强

2015年01月13日20: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袋鼠军团”火力全开 小组出线晋级八强

  新华网悉尼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赵小娜)2015年亚洲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13日在悉尼澳大利亚体育场进行的A组第二场小组赛中,4:0大胜阿曼队。由于之前同组韩国队1:0小胜科威特队,这样澳大利亚队与韩国队两战两胜同积6分,携手出线。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对阵容进行了三处调整。队长杰迪纳克左脚脚踝扭伤,米利甘替换出场;此外中场麦凯伊和后卫戴维森也获得了首发机会。

  一开场,阿曼队先声夺人,第3分钟拉伊德一脚远射,被澳大利亚门将瑞安飞身扑出。缓过神来的东道主随即展开潮水般的进攻:第11分钟队长卡希尔曾攻入一球,但由于麦凯伊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限;第27分钟“袋鼠军团”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麦凯伊接塞恩斯布里的头球摆渡,近距离射门先拔头筹;第30分钟,澳大利亚队第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卢翁戈传球,克鲁泽中路跟进推射再下一城。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强劲攻势,阿曼队只能以外围远射还以颜色,但收效甚微。第36分钟,阿曼队艾哈迈德铲倒卡希尔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补时阶段,戏剧性的一幕发生,顶替队长杰迪纳克出场的米利甘打入一球,但是由于之前阿曼队队员对卡希尔犯规判罚点球而进球无效,随后米利甘顶住压力打入点球。半场结束,澳大利亚队3:0领先阿曼队。

  易边再战,阿曼队率先对场上阵容进行了调整,赛义德和阿里替补出场。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尤里齐和老将布雷西亚诺替换卡希尔和卢翁戈出场,随后场上形势趋于平稳。第70分钟“袋鼠军团”突然发力,连续进攻并最终由替补上场的尤里齐接到莱基左路外脚背传中将球打进,比分定格为4:0。随后双方互有攻守,澳大利亚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优势。随着伤停补时克鲁泽一脚射门被挡出,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的结束哨。澳大利亚队10号球员克鲁泽荣膺全场最佳球员。

  继揭幕战之后,“袋鼠军团”本场比赛再次攻入4球。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队两战8粒进球分别由8名球员攻进,其进攻火力之猛烈、分布之平均,足以傲视亚洲杯群雄。

  赛后阿曼队主教练勒冈向澳大利亚队表示了祝贺,认为胜利实至名归,并祝愿澳大利亚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得更远。

  澳大利亚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这并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全队表现都很自信,踢出了有侵略性的足球”。他认为,亚洲杯更充足的备战期帮助了球队,“世界杯后我们就在筹备亚洲杯的比赛,过去的6个月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现在得到了回报”。

  按照赛程,“袋鼠军团”17日在布里斯班迎接韩国队的挑战,胜者将获得A组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