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获胜国足人气大涨 1.5万华人今将去现场助威

2015年01月14日07:0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首场获胜国足人气大涨 1.5万华人今将去现场助威

(亚洲杯)(4)足球——中国队备战小组赛

  1月13日,中国队主教练佩兰(前右)带领队员训练。当日,中国队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训练,备战14日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小组赛。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因为首场比赛的精彩表现,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吸引了更多布里斯班华人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记者昨天了解到,华人团体订票数量是上一场比赛的三倍,今天现场观球的中国球迷人数很有可能超过15000人。

  “中国队上一场的胜利彻底激活了布里斯班华人的热情,所以明天的第二场比赛对于华人来说就像过节一样,”来自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的留学生刘明告诉记者,尽管今天不是周末,但已经有上万的华人被组织了起来,“如果明天中国队赢球就可以小组出线了,我们必须让现场变得很壮观。”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上万的中国球迷就把布里斯班体育场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现场的加油声远远盖过了只有1000人的沙特球迷。

  刘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开始紧锣密鼓地为今天比赛做准备,上一场比赛华人留学生团体购票的数量大概在2500张左右,而昨天他们的订票数量已经是上一场的三倍,也就是7500张左右。另外除了上一场恒大免费赠送给当地留学生的5000张球票这场比赛会继续赠送之外,国内又有一家俱乐部也计划购买一批球票赠送给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目前具体数字还没有确定。加上上一场从国内赶来的100多龙之队官方球迷协会的球迷和当地散票购买入场看球的华人,今天比赛中国球迷的观战人数可能会超过15000人。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澳大利亚专电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