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篮不敌北京 格里娜数据不抢眼却是真核心

2015年01月14日08:5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女篮不敌北京 格里娜数据不抢眼却是真核心

  昨晚,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的“四强小联赛”继续进行。江苏永联队客场挑战北京。全场北京队的防守都相当出色,江苏永联的特点完全被遏制,虽然江苏队的姑娘们相当顽强,但球队还是以60:70不敌对手。

  开场之后,北京队比江苏永联更快进入比赛状态,第一节结束,江苏永联队仅得8分,全队也以8:21落后。第二节,江苏永联队有所起色,但半场结束依然落后4分。

  下半场,陈晓佳用一记三分开场,江苏队也仅以33:34落后1分!然而,“1分之差”却没形成反超之势,北京队的周宏华立马用三分回击。此后的比赛节奏和和第一节如出一辙,北京队在格里娜的带领下,控制了内线,对于江苏队的外线防守再次缩紧,江苏永联的自身优势实在难以发挥。北京队一度又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江苏队则只能拼命追分。第三节结束,江苏落后8分。

  第四节,再次风云突变!随着李珊珊一记三分入网,江苏永联开场打出7:0,分差再次迫近到了1分!然而,这1分,又一次成了一道坎,江苏永联队还是没能迈过去。防守更好的北京,牢牢掌握了局面。

  昨晚,北京队的外援格里娜拿下了18分8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在数据上并不十分显眼,但凡是看了昨晚比赛的球迷,应该都会认同,北京队能够赢得比赛,就是在于阵中有格里娜。

  昨晚江苏永联有几次追分狂潮,恰恰那几次,格里娜都不在场上。比如第二节开始之后,江苏永联终于得以在外线发力。陈晓佳和李珊珊的两记三分球,以及姜佳音的连续突破得分,使得江苏不断迫近比分,13分的分差一度追到了只差2分!反观北京队,第二节打的确实不好。但第三节,格里娜又上场了,江苏永联没有选择去包夹她,结果造成了她连续打中,比分再次被拉开。而第三节最后3分钟,江苏永联再次利用格里娜下场休息,追回了5分球。不过第四节,格里娜在场上又起到了稳定北京队“军心”的作用,江苏永联终于不敌。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