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为徒弟送“护驾保险” 他点头才引进高拉特

2015年01月14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里皮为徒弟送“护驾保险” 他点头才引进高拉特

曾与恒大传出过绯闻的里贝罗最终没能来中超,但在巴甲大红大紫的里卡多·高拉特·佩雷拉却穿上了同胞穆里奇留下的恒大11号战袍。据了解,恒大俱乐部之所以投下1500万欧元巨资引进高拉特,主要是因为主教练里皮对其点头。由于去年受挫亚冠,在中超也受到强力冲击,恒大俱乐部与里皮教练团队在升级外援方面形成了共识,而在里皮看来,爱徒卡纳瓦罗欲扮演好恒大执行主帅的角色,需要高拉特这样的超级外援鼎力相助。

上赛季中超联赛落幕后,里皮前往巴西选援。据了解,在确认必须送走吉拉迪诺、迪亚曼蒂之后,里皮将选援落脚点集中在巴甲联赛的优质前场球员身上。在确认孔卡无意回归恒大之后,里皮先后接洽格雷米奥、弗洛米嫩塞、国际、博塔弗戈、克罗塞罗等巴西老牌俱乐部。里贝罗此前曾经进入了里皮的视野,但由于难以接受克罗塞罗为其标出的超过2000万欧元的身价,恒大选援目标不得不转移到23岁的高拉特身上。高拉特不仅得分能力突出,更可以在前场扮演助攻手角色,也难怪恒大在介绍此君时用了“巴西妖人天才、未来世界巨星”这样的字眼。据悉,在敲定转会之前,克罗塞罗也收到了来自欧洲的部分报价,但相对而言,恒大最有诚意,1500万欧元的价格完全符合克罗塞罗的心理预期。

引进高拉特也足见淘宝版恒大新赛季大展宏的用意。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恒大队虽然2014赛季成功卫冕中超冠军,可是国安的追赶以及球队在亚冠卫冕的失败,让俱乐部意识到危机与日俱增,在中国足协缩减中超各队一线报名人数的背景下,恒大需要在引援上更加精益求精,高拉特至少从数据上可以令人信服,而且他才23岁,上升空间巨大。里皮坚持引进他,某种意义上也是给初拾教鞭的卡纳瓦罗送上一份护驾保险。

根据安排,高拉特将于1月20日左右前往西班牙与恒大队会合。(肖赧)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