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年薪超400万欧 力压埃尔克森成队内最高

2015年01月14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高拉特年薪超400万欧 力压埃尔克森成队内最高

  昨天,巴甲卫冕冠军克罗塞罗队的主力双子星之一、现役巴西国脚里卡多·高拉特·佩雷拉正式加盟广州恒大,签约四年,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创中超新纪录。高拉特体检合格后,计划在20日直飞西班牙和球队汇合参加冬训。他将身披11号战袍,待球队返穗后,俱乐部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高拉特,1991年5月出生于巴西圣保罗,身高1.82米,体重80公斤,出道于巴乙的圣安德雷队,2009至2010赛季初出茅庐,司职中场核心,出战34场攻入6球;2011赛季租借至巴西国际队,出战18场攻入5球;2012赛季租借至戈亚斯队,出战63场攻入25球,带领球队夺得巴乙联赛冠军;2013赛季,转会至巴甲传统劲旅克鲁塞罗队后开始爆发,出战33场攻入10球助攻5次,帮助球队时隔10年重夺巴甲冠军;2014赛季,他出战26场攻入15球助攻5次,而且15粒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成为球队头号射手,并高居巴甲射手榜第二,帮助球队卫冕巴甲冠军;在本赛季解放者杯赛中,他出战9场攻入4球助攻2次。

  作为连续两年夺得巴甲冠军的功臣,高拉特入选巴甲最佳阵容。2014年2月,他入选巴西国家队,并在2014年9月10日巴西以1比0战胜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替补出场,是他迄今为止唯一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高拉特可以担当前腰,还胜任攻击型边前卫,有突出的边中结合能力和出色的大局观,爆发力和跑动能力极强,百米速度达到10秒46,还可以担任突前前锋。高拉特拥有强悍壮实的身体素质,左右脚及头球能力均衡,无球跑位穿插尤其是后插上很有威胁。他还特别擅长大力远射,克鲁塞罗球迷称其为“球场刺客”,意指随时出现在禁区内任何地方,完成致命一击。

  由于去年引进意大利外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未如理想,以及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等南美球员的成功,恒大队今年重新将引援目标转向巴甲。高拉特的转会费高达1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亿元,是中超历史上首位身价过亿的球员。他的年薪将超过400万欧元,超越埃尔克森,成为队内最高薪。

  据悉,迪亚曼蒂租借至佛罗伦萨后,吉拉迪诺也将完成租借或转会。这样,恒大队还会拥有一名外援的名额。这名外援很可能是现效力于欧洲联赛的球员。

  在引进高拉特后,俱乐部将根据历史经验制定国际引援标准,并按照主教练里皮的要求由球探团队推荐人选。高拉特作为俱乐部“球星遴选机制新模式”推荐的第一人选,主教练里皮亲自到巴西现场观察球员,与俱乐部高层一致同意引援计划。俱乐部随即启动引援工作,与来自法甲、意甲、英超的多家球队进行多次竞价较量,最终以合理的市场价格胜出。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