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赢球主帅仍不开心 不满球员未完成布置

2015年01月14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女篮赢球主帅仍不开心 不满球员未完成布置

70比60,昨晚北京首钢长城女篮主场虽然赢了江苏队10分,但过程其实非常悬。整场比赛北京队的发挥如过山车一样,时高时低。这让主帅许利民赢了球也并不开心。休息室里他没有表扬球员们,倒是提醒大家:“你们能不能再成熟一些。我给你们每个人的布置,你们在场上究竟有没有认真地去实现。”

说实话,北京队昨天在某些时点打得还是可以的。首节在应对江苏队人盯人和包夹时,格里娜更多地拉到外线去给队友配球分球,自己不再贪恋进攻。这样虽然她在整个上半场只有2分进账,但北京队整个进攻打得非常流畅,孙晓雨、邵婷乃至齐思特等都得到了

多的突破和出手机会。北京队也得以在首节打了江苏一个21比8。

但这种态势之所以没能保持下去,关键在于江苏队的一个变化。江苏队从黑龙江引进了国产内线刘佳岑。昨天首节的绝大部分时间,刘佳岑没能出场,江苏队在4号位上还是沿用本队的高大球员许诺。但许诺身体单薄,进攻中内线的杀伤力体现不足,在外援叶琳娜与格里娜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形不成对北京队腹地的有效杀伤,更无法给外线的球员们创造出手的机会。直到首节末,江苏队才用刘佳岑换下了许诺。北京队为了防守内线多出来的这颗“钻心钉”,难免给江苏队的射手们留下机会。这一段时间,江苏队的陈晓佳、李珊珊、姜佳音等球员轮番开火,投得那是相当舒服。

而从北京队的人员配置来说,如何防守对方内线多名高大球员的密集冲击,一直是一个课题。而昨天第二节被江苏队疯狂追分,也来自于那一段时间。在小将杨衡瑜顶替格里娜上场的几分钟时间里,北京队在内线找不到强有力的支点。到半场哨响,双方的分差已经只剩下了4分。

不过江苏队在第三节并没有坚持自己第二节的优势,她们再次使用许诺,直到又被北京队打了一个12比5的得分高潮后,方才重新换上刘佳岑。昨天她们在北京队的严密防守下,显然默契程度还不够,全队整场比赛的失误竟然高达21次,比北京队整整多出了9次。

应该说,昨天的江苏队绝对没有打出她们应有的水平,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队依然赢得挺悬。昨天主教练许利民表示,格里娜是一员干将,却不是那种领袖型的球员,他对格里娜的布置,格里娜并没有在比赛中百分之百地打出来。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各队对北京队的研究已经很深,加上纷纷补强阵容,北京队每一场都是恶战。如何围绕格里娜去寻找和制造更多机会,这将是北京队能够走多远的关键。(李远飞)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