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被逆转郝伟很生气 五度换人疑为迷惑对手

2015年01月14日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女足被逆转郝伟很生气 五度换人疑为迷惑对手

昨晚深圳女足四国赛第二场遇到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足原本希望用胜利鼓舞士气,带着3分与世界杯东道主加拿大队一决高下。但2比0领先的中国队却匪夷所思地让韩国队倒砍三球,扳平良机的点球还未罚进,最终2比3惜败。这样的一幕显然让主帅郝伟十分生气,赛后他甚至发出了“队里面缺少我想要的有智谋的队员”这样的声音。

大逆转 韩国队两脚世界波

中韩两队首轮都未能取胜,相比于中国女足首战与墨西哥队互交白卷,本场比赛中韩两队踢得大开大合。上一场郝伟赛后表示,对球队把握进攻机会的能力很不满意,显然昨晚的比赛这一现象有所改观,中国女足的进攻收获了不错的效果。第20分钟,李影大禁区前沿拦截卸球后,挑射远角破门,1比0。第33分钟,左后卫刘杉杉左路插上传中,马君头球轻蹭,唐佳丽快步赶到右脚推射轻松破门,2比0。

虽然进攻收到效果,但防守出现了漏洞。第35分钟,韩国队池笑然分球,右路的柳英雅16米处抽出世界波将球送入球门右上死角。第62分钟,池笑然点球将比分扳为2比2平。第69分钟,中国队后防线前压造越位时不统一,韩国队田佳允巧妙地挑球摆脱了吴海燕和王珊珊后在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出落叶球,皮球飞入球门右上死角。韩国队3比2完成逆转。虽然第72分钟,韩国队也在大禁区内放铲将王霜放倒,但王霜亲自操刀主罚的点球击中右立柱弹出,中国女足错失扳平良机,遗憾败下阵来。

大调阵 首发中前场变阵5人

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女足昨晚的首发阵容在中前场连换5人之多,足以看出郝伟考察队员的决心和对首场比赛进攻的不满。中国女足的后防线颇为稳固,门将王飞、两名中卫李佳悦和吴海燕、两个边后卫刘杉杉和王珊珊与首场比赛位置没有变化。但中前场可谓面目全非,首场比赛的双后幺是任桂辛与张睿,昨晚换成了李影与张睿搭档。三名中场首战是古雅沙、雷佳慧与许燕露,昨晚则换成了韩鹏、唐佳丽与王丽思。首场比赛单箭头是韩鹏,昨晚的单箭头则成了马君。

虽说面对不同的对手,女足派上不同特点的前锋在情理之中。但这样大面积的轮换中前场,还是暴露出球队进攻线是让郝伟颇费思量的。昨晚赛后郝伟说:“我希望通过她们打不同位置来看看她们的适应能力,观察一下谁该出现在最适合的位置上。通过变阵,我们发现了一些可喜之处。世界杯前还有4个月,我想到时所有的队员都应该会比现在的表现有所提高。”

昨晚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疯狂进攻却收效甚微,仍然暴露出进攻线缺乏有效办法。郝伟也承认队员的发挥仍不理想,“最后时刻我们很想扳平比分,但那时我认为队里缺少我想要的有智谋的队员。”

大轮换 迷魂大法五度换人

郝伟不仅首发阵容变化大,比赛中的轮换阵容也做得多。第一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他就做出了四次换人调整。而昨晚,郝伟在比赛还有20分钟结束时就已经五次做出换人调整。两场比赛他总计让18名队员出场。

或许有人会对郝伟不解和担忧,但记者认为这也是郝伟故意摆下的迷魂大法。昨晚在记者席上,记者注意到了一名加拿大队的情报员,整场比赛他都在对中国队进行详细的记录。记者偷看了这位老兄的电脑,上面布满了中国女足阵容和每名队员特点。显然,作为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加拿大女足要尽量多的提前了解中国队的一切。连续两场比赛,加拿大队都以2比1胜出,最后一场与中国队的直接对话,两队显然都会有所保留。

事实上,中国女足昨晚与韩国队的比赛是一场非典型的输球。中韩两队以往多次交锋,0比0和一球小胜是最常见的结果。昨晚两队却只攻不守,两度送上点球,打进5球却没有一张黄牌。似乎在加拿大队的情报员眼皮底下,暴露出我们更多的弱点,或许用中国队有意摆下迷魂大法来形容并不为过。因此,昨晚虽然赛后郝伟表态很生气,为此他甚至推诿掉了原本与记者约好的次日专访,但生气的后果恐怕并不严重。只是希望中国队在4个月后的女足世界杯揭幕战上,能够拿出真实的水平和良好的状态。

(刘大伟)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