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一洗亚洲杯八年之耻

2015年01月14日20:45  
 
原标题:国足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 一洗亚洲杯八年之耻

  

中国队小组头名出线

  

  1月14日,在今天晚间进行的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焦点之战中,国足在被乌兹别克斯坦先进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吴曦和孙可的进球,以2:1逆转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提前一轮昂首出线。这场比赛后,中国队再次打破了多个尴尬的“纪录”。

  

  赢得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结束了对乌兹别克斯坦国际A级赛事14年不胜的尴尬纪录,而中国队也在时隔八年之后,再次从亚洲杯小组赛中突围。

  

  在1976年首次参加亚洲杯以来,中国队始终能取得不错的成绩,除了1980年未能出线之外,中国队基本上是四强的常客。在1984年和2004年,中国队都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地获得亚军。2004年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中国队在小组赛轻松晋级后,1/4决赛3:0大胜伊拉克,半决赛120分钟和伊朗战成1:1平,通过点球大战4:3淘汰对手,刘云飞成为功臣。

  

  决赛中,由于科威特主裁误判,日本队中田浩二手球破门被漏判,中国队1-3无缘主场夺冠。

  

  然而接下来的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未能获得小组出线。2007年,中国队小组赛首战狂胜马来西亚,第二场2球领先局面下,被伊朗2-2战平。最后一轮生死战,国足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27年后首次无缘亚洲杯淘汰赛。

  

  四年后的多哈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首战击败科威特,但第二场意外输给卡塔尔,生死战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只积4分没能晋级。

(来源:中新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