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逆转乌兹别克斯坦 亚洲杯小组赛提前出线

2015年01月14日19: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里斯班1月14日电 (李一鸣)凭借下半场的两个精彩入球,中国男足14日晚间在布里斯班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1逆转击败劲敌乌兹别克斯坦,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晋级赛事八强。

此前,中国男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有过9次正式交锋,国足3胜1平5负处于下风。而在亚洲杯历史上双方交锋过3次,国足对乌兹别克1平2负无胜利纪录。数据统计显示,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世预赛2-0击败对手后,国足在近14年来正式大赛从未战胜过乌兹别克斯坦队。

开场阶段中国队略显拘谨,第22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赫迈多夫在禁区外的远射率先破门,中国队0比1落后。第36分钟,任航在禁区线附近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员犯规,被出示黄牌,由于在首轮比赛中也吃到黄牌,任航将无法参加第三轮比赛。

下半时,一球落后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慌乱,在对方半场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开场10分钟,姜至鹏左边路斜传,武磊头球摆渡,郜林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吴曦跟进凌空扫射,为中国队扳平比分。这次精彩的进攻配合也引燃了现场数千名中国球迷的热情。

67分钟,主教练佩兰换上孙可。随后中国队再次发动进攻配合。第68分钟,上场才一分钟的孙可左路拿球,面对对方两名后卫果断起脚,一记刁钻的弧线球令对方门将鞭长莫及,也帮助中国队反超比分。2比1的领先优势被保持直至比赛结束。

此战取胜后,国足以两战两胜的优秀战绩已提前从B组出线。下一轮,国足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迎战第三个小组对手朝鲜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