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小组头名提前出线 换谁上谁进球佩兰有才任性

2015年01月15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换谁上谁进球佩兰有才任性

  昨晚,替换上场的孙可(右)进球后与队友庆祝。新华社发

  王大雷女儿。

  面对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的胜面有多大?赛前外界的声音都有些微弱。不过昨晚90分钟打下来,国足不仅拿到了想要的3分,更是以小组第一提前一轮出线。当日同组进行了另一场比赛,结果沙特队4比1轻取朝鲜队,保留出线希望,朝鲜无缘八强。

  京华时报布里斯班专电记者张晓敏

  □现场

  从落后到反超留给对手时间不多了

  国足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布里斯班60万华人的支持分不开。昨晚,身穿印有“中国加油”红色T恤的当地华人球迷与从国内赶过来的球迷,共同营造了中国队主场的氛围,全场成为红色海洋。

  大妈广场舞当地提前过年

  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小时,布里斯班体育场外的广场上,一群身着红衣黑裙的华人大妈用自己的行动——舞动身姿、摇摆摇摆来支持中国队。

  没错,这些跳着类似国内广场舞的大妈们,在C入口处,随着耳熟能详的《小苹果》伴奏乐发起“舞攻”,用自己的方式来为即将开打的中乌之战加油助威。比赛尚未开打,气氛已经非常热烈,欢呼声此起彼伏。“正是国足比赛让布里斯班提前过年了,春节都没有这么热闹!”在澳定居的金先生带着儿子和夫人也来为国足加油。

  金先生的小宝宝只有两岁,说话还不利落,穿上印着“中国队加油”的T恤后显得“萌萌哒”。一阵急促的锣鼓声,两只“狮子”突然冒了出来,有球迷舞起了中国狮!走到跟前才发现,舞狮的竟然是四个澳大利亚老外,另外一个同伴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没有外援的中国队也能行!”

  且踢且珍惜幸福来得突然

  中国球迷虽然人数占优,但说实话,大多数人心里没底,有人打出了“力挺国足,且踢且珍惜”的横幅。

  第23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率先进球,这是一个幸运的折射,这个进球相当于一盆冷水,现场球迷有人亮出“国足场上踢,我比你还急”的横幅。

  第55分钟,吴曦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后,布里斯班体育场沸腾了。第67分钟,一片乌云飘过,天空中开始飘落雨滴,刚刚上场的孙可第一脚射门就取得进球,2比1国足将比分反超!

  这个时候场上的气氛已经不能用“沸腾”两字来形容,看台上新的横幅升起:“中国队真牛!”,“3比1”喊叫声此起彼伏。

  终场哨音吹响,最不被看好的国足两战全胜率先晋级。随后,国脚们向看台上给予他们支持的红T恤球迷们鞠躬致谢。国脚们与教练组围成一圈,欢快地蹦起来,这样的场面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

  □帅论

  佩兰:会和球员一起喝酒庆祝

  昨晚,佩兰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受到了随队记者的热烈欢迎。佩兰直言,以小组第一出线,是非常棒的事情。

  谈到比赛,佩兰说:“今天的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打得有点紧张,我们有一个意外的失球,但大家还是一如既往执行我的战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比赛。”

  对于中场的布置,法国人表示:“我只是提醒在防守位置上我们过于靠后,我们需要提高传接球的质量,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战胜对手,我在鼓励我们队员,另外,替补球员非常出色。”

  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佩兰表示,他们的表现都是最棒的,教练组很满意。对于如何庆祝胜利,佩兰直言:“今晚我们会开两瓶美酒,和队员们一起庆祝。”

  □对手

  卡西莫夫:中国队表现很强大

  赛后谈到比赛,卡西莫夫沮丧地说,“下半时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强大,恭喜中国队小组出线。”

  由于发布厅和中国队的休息室只是一墙之隔,因此在卡西莫夫开发布会时,会不时传来中国队将士欢呼的声音,这更让他的表情难看。

  卡西莫夫表示,“上半场我们踢得还不错,但是下半时丢了一个球后,中国队表现非常好、非常强大。我恭喜中国队小组出线,下场比赛我们必须击败沙特,才能出线。”

  在问及是否赛前低估中国队时,卡西莫夫说,“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我非常尊重中国队,从来没有轻视过任何对手,中国队非常强大。我们不会放弃,我们这场比赛的失误就是下半场上来后丢了球,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局面。”

  □功臣

  吴曦:复仇的感觉很爽

  尽管上半场中国队的失球与吴曦有一定关系,但是下半场帮助中国队扳平后,吴曦与队友们在场上完全打开了,并最终赢下了比赛。

  “能够赢球并小组第一出线,赛前真没敢想,现在实现了,太爽了。”赛后,吴曦坦言。

  谈到自己的进球,吴曦透露,“这个位置就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空当,在联赛中我经常在这个位置进球。”

  2008年的亚青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一名后卫客串门将,将吴曦所在的国青队淘汰出局。而这名后卫就是昨晚乌兹别克斯坦队的20号球员。赛后问及此事,吴曦表示:“我知道那个球员在目前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里。这种复仇的感觉确实很爽。”

  孙可:教练依旧信任我

  作为中国队的福将,孙可替补上场一分钟便帮助中国队2比1反超。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孙可表示,上场后自己并不紧张。

  孙可还透露,自己第一场虽然没打,但还是做好了准备,“教练能安排我下半场出场,感觉对于我还是非常信任的”。

  在国家队,孙可替补出场总能有好的表现,也被大家称为福将。

  对此,孙可笑言:“我上场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进球,只是希望能够用积极的跑动,去牵扯对手,拖垮对手。”

  谈到自己的那粒进球时,孙可表示,“郑智当时传球给我,我站在的这个点,也是教练员平时要求的位置吧。接球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射门,但我觉得有空当可以射门了。因为对手的体能已经脱节了”。

  □声音

  王大雷女儿带来了好运

  首场战沙特神勇扑出点球,昨天女儿降生,赛前王大雷就断言“女儿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好运”,结果中国队真赢球了。赛后王大雷感慨道:“运气好,球迷给力,把胜利作为礼物送给太太和女儿。”

  采访时,王大雷特别感谢了太太,“我女儿出生了,要特别感谢我太太。赛前给我发了一个微信,声音很小,因为刚刚生完孩子,她希望我们能够取得胜利。我要把胜利作为礼物送给太太和女儿。”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