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北京主场126比101胜山西 孙大圣施法唤来"三分雨"

田欣欣

2015年01月15日08: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CBA第32轮北京队主场126比101战胜山西队,赢得5连胜。本场比赛,孙悦拿到27分6次助攻。令人叫绝的是,“孙大圣”施法唤来“三分雨”,个人全场三分球8投7中,其中上半场5投全中。

血腥

大比分领先也要穷追猛打

北京将士很清楚昨晚比赛的重要性,因为山西只落后北京一个胜场,如果球队无法在主场取胜,联赛第4的位置就将不保。“这就是一场较劲儿的比赛,上去一分钟就拼一分钟。”翟晓川这场比赛打了近43分钟,是这个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不仅得到了20分和13个篮板,在防守端更是卖力,到比赛最后阶段,他的右腿已经出现抽筋的症状,但始终坚持打完比赛,“不管赢了多少,都不能停下来,要一直赢到底。”

其实,北京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就领先了23分,确立了比赛的胜势,即便最多领先对手28分,看台上喊起“换人”时,主教练闵鹿蕾也按兵不动,他心里很清楚,这场比赛队员既然拼出了机会,就要大比分获胜,要赢对手16分以上,“因为我们在客场输了15分,只有我们赢了对手16分以上,到最后常规赛结束算小分的时候,我们才会胜出。”闵鹿蕾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进去了,当队员在场上稍微出现一些松懈,他就会立即一个暂停,提醒大家尽可能地获得一场大胜。

“山西队并不好打,我们赛前就很重视这场比赛,我也要求队员们把这场比赛当成总决赛去打。”闵鹿蕾说。

红星

神投手孙悦个人砍下27分

这场大胜来之不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大家都付出了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孙悦昨晚拼得很凶,因为防守强度太大,他甚至在次节球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主动找到闵鹿蕾要求休息一下。

昨晚北京队三分球的手感火热,上半场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72.2%,18记出手的三分球中了13个,孙悦的三分更是百步穿杨,上半场5投全中,全场8投7中,“之前胳膊总脱臼,不得找点面子回来啊!”赢球之后,孙悦的心情也是不错,“我也没加练,那些球都是蒙的。”

近几场比赛,孙悦的得分一直稳定在20+,昨晚更是拿到了27分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最后一节,闵鹿蕾没有派上马布里,始终让孙悦在场上控制着比赛的节奏,“能用这种打球方式还是很开心,我觉得就得让大家放下思想包袱,放开去打,人人去做莫里斯、马布里,不要怕承担责任。”闵鹿蕾说。

北京队昨晚在进攻端的出手非常果断,半场就打出了74分的高效进攻,全场更是出手88次,命中率超过60%,“大家都非常主动,这是闵指导一直在要求我们的,赛前准备会上也说过,要放开打,主动去打。”翟晓川说。

寿星

陈磊过生日不抢全队风头

马布里昨晚也开启了攻击模式,半场比赛就拿到17分和9次助攻,球迷似乎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马布里——眼睛里总是闪着能够杀人的目光,“我们在山西输得很惨,我们还记得这事,所以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跟他们打硬仗的准备。”马布里说。

比赛最后一节打了一半,闵鹿蕾并没有按照以往惯例换上老马,他走到老马身边,“16分!”老马点点头,他清楚队伍这场比赛要赢16分以上,自己需要做的就是一旦球队在场上出现什么状况,自己就要上场了,“我们的防守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注意协防。对手有两名很好的外援,中国球员的实力也不错,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防守强度,重点限制外援。”马布里说。

其实,联赛赞助商本想在中场时给过生日的队长陈磊举办一个庆生活动,当蛋糕已经拿到场地中央时,陈磊却走回了更衣室,他很清楚,这个时候赢球要比生日重要得多,不能因为场外的因素影响了大家的情绪。“我还是偷跑吧。”最后一个走回更衣室的陈磊没有坐到属于他的位置上,而是站在门边,之后趁着大家不注意溜了,躲过一“劫”,不过回到家里,妻子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碗生日面,与家人的相伴是陈磊最幸福的时刻。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