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詹皇回来了 骑士没回来

肖万里

2015年01月15日08: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在歇了8场比赛后,詹姆斯正式复出。但是,骑士并没有因为他的回归而重新回到胜利轨道,昨日又以100比107不敌太阳。遭遇6连败后,骑士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亮点

“小皇帝”复出暴扣3次

因为受伤,詹姆斯缺席了骑士过去8场比赛。这8场比赛里,骑士的成绩是1胜7负,与太阳对决前已遭遇5连败,“小皇帝”也在关键战前正式复出。但即便如此,骑士还是没能止住颓势,他们在太阳面前俯首称臣,遭遇6连败。

全场比赛,詹姆斯出场了37分钟,18投11中,砍下3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除了漂亮的数据,詹姆斯的身体完全恢复了。在他出场的前29场比赛里,他只有27次扣篮,场均不到1次。与太阳的比赛,他单场就上演了3次扣篮好戏,既有反手暴扣,也有双手补篮暴扣。

“两周前,我完全无法做出这样的移动。”詹姆斯说,“我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很清楚。对于我来说,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而且自己的身体状态很棒,这种感觉真是太酷了。”

骑士输了球,但詹姆斯的表现是及格的。“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好。”骑士主教练布拉特说,“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不容易,毕竟他已经有8场比赛没有参加过激烈的对抗了。所以,能打成这样我觉得非常好。”

焦点

詹姆斯把教练推出场

第二节比赛还剩9分08秒时,詹姆斯在篮下抢位置时被吹了进攻犯规。詹皇对裁判的判罚很不满,他摘掉牙套跑到裁判跟前,嘴里说着什么。骑士主教练布拉特也走了过来,不断向裁判抱怨。突然,詹姆斯一把把教练推出了场外。

詹姆斯推搡教练?事情真相当然不是这样。

“在篮下抢位置时,我得到了一个进攻犯规,对方一直在挤我,他们却说我犯规了。”赛后,詹姆斯解释了当时发生的事情,“吹犯规的裁判离事发地比较远,我过去和他争辩,布拉特教练也加入了进来。他看上去很生气,这意味着会被吹技术犯规。所以,在他被吹技术犯规之前,我把他推了出去。我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我的教练。”为了不让其他人误会,布拉特也第一时间澄清詹姆斯这一推。“他只是为了不让我吃到技术犯规。”布拉特说。

布拉特刚刚说完,一位记者问到:“通常情况下都是教练阻止球员别冲动,在骑士这边为什么情况相反?”布拉特回答说:“因为他没有和裁判争吵,当时是我在和裁判吵。”

黑点

勒夫第四节坐穿板凳

去年12月26日,骑士客场98比89击败了魔术。在那场比赛的第四节,勒夫坐在板凳上没有上场。与太阳的比赛,勒夫第四节再一次被布拉特搁置在了板凳上。不过这一次,他们输了球。

“这没什么好质疑的。”勒夫全场比赛出场27分钟,只得到了9分和9个篮板,“我已经遭遇过两次第四节坐板凳的情况,我对教练的决定表示理解。我是从整个球队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的,今晚我们的节奏不错,如果我坐在场下能让球队重新回到胜利轨道,我认为我也是做出了贡献。在球队输了好几场比赛后,大家都想赢一场比赛。”

对于勒夫的反应,布拉特赛后表示:“勒夫是一名职业球员,我肯定他能让自己理解我的选择。”

森林狼的时候,勒夫得分有如探囊取物,但加盟骑士搭档詹姆斯、欧文之后,他好像完全换了个人。别说成为三巨头之一,新加盟的JR·史密斯的表现都比他要好太多。就在外界猜测勒夫在骑士的未来时,他明确表示,这个赛季结束后不会选择跳出合同,他愿意长期留在骑士。但是,如果勒夫迟迟找不到感觉,恐怕他很难再留在骑士。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