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舜天球员撑起国足脊梁 孙可如士兵突击(图)

2015年01月15日08:0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苏媒:舜天球员撑起国足脊梁 孙可如士兵突击(图)

苏媒:舜天球员撑起国足脊梁孙可如士兵突击(图)

舜天两位国脚孙可(右)和吴曦成为国足获胜的最大功臣。黄启元 摄

  又是一个苦主,又是一场快意恩仇的惬意。昨日的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雨水伴随着泪水,肆意飞溅,中国足球从未有如此的惬意……

  北京时间昨晚,在第22分钟便被对手攻入一球后,凭借两位舜天球员吴曦和孙可的进球,国足以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锁定小组第一,晋级本届澳大利亚亚洲杯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赛后关于恒大和舜天谁才是国足“脊梁”的话题在中国媒体之间讨论起来。

  本版撰稿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澳大利亚专电

  吴曦扳平,孙可绝杀

  舜天球员撑起国足脊梁

  从后场的任航到中前场的孙可和吴曦,在昨天的比赛中,三名舜天球员成为了国足取胜的关键。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吴曦在下半场第55分钟,接郜林高难度的传球门前扫射将比分扳平。其实在进球之前吴曦一直憋着一股子劲,不仅因为第一粒失球是打在自己身上折射破的门,更因为7年前的那一粒罚丢的点球。2008年的亚青赛上,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上以3:4憾负乌兹别克斯坦,而吴曦正是那个罚丢点球的人。不过,屈辱的还在后面,当时乌兹别克斯坦队扑出吴曦点球的那位门将竟是客串!被一位客串而非专业的门将扑出了自己的点球,那一刻,吴曦身上所蒙受的巨大耻辱,那种万分羞愧之情可想而知。而如果我们再刨根究底的话,当时那位客串的门将不是别人,就是昨晚乌兹别克队的20号后卫图塔胡哈耶夫。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昨晚吴曦一脚极富创意的侧身凌空,将球从“仇敌”图塔胡哈耶夫的脚边滑过入网。赛后从吴曦灿烂的笑容中就可以了解复仇的快意。

  昨天的比赛注定成为舜天球员表演的舞台,在吴曦为国足扳平了比分之后,替补上场的孙可在第68分钟突破后远射,将比分反超。“非常感谢那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尤其是我们落后的时候一直在加油。我们没有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打败了对手,是整个中国足球人的功劳,而不是我们的功劳。”孙可赛后表示。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孙可突然想起了《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话,不抛弃不放弃,“觉得只要不放弃每一场比赛,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无论结果怎么样,就让我们努力拭目以待吧。”说话间,孙可笑的很憨,像极了许三多。

  翻译跳水,预定香槟

  国足将士必须放肆醉一回

  一场前所未有的胜利,一场众望所归的大捷,国足将士迎来了最美妙的一个夜晚。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之后,佩兰立即和他身边的翻译、替补们以及工作人员欢呼雀跃起来,而后他转身面向主席台,高抬双臂伸出双手,竖起了大拇指。此时场上的球员们也开始绕场一周向中国球迷鞠躬致谢。当弟子们即将回到替补席的时候,佩兰做了一个“快,快,快”的手势,招呼所有的队员和工作人员返回场地,围拢成一圈一起欢呼,庆祝这个创造中国足球历史的惊天之战。

  庆祝活动从场内一直延续到中国队的休息室,正当记者们在赛后发布会大厅采访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的时候,中国队的休息室里爆发出高亢的叫好声来,所有的记者不由自主地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继续关注发布会。到底发生了什么?

  随着中国队赛后发布会的到来,记者找到了答案。紧随佩兰来到发布会现场的“翻译哥”赵旭东一个鬼脸接着一个鬼脸,挤眉弄眼,翻白眼,鼓腮弄舌……简直比三岁的孩子还要调皮。在休息室里弄出大动静的除了他,还能有别人?吴曦在发布会上将赵旭东的糗事捅了出来:“我们球员的庆祝除了鼓掌就是叫好,还不都是这个赵翻译弄的,他跳到桌子上庆祝,还跳进了水里。”

  这位翻译哥似乎嫌吴曦没有说出实情,在结束发布会向外走的时候,他近乎主动地向记者爆出他做的好事。只见他一边说,一边扬起双手做了一个“扎猛子”的动作,“我做了一个跳水的动作,跳到冰桶里了。”记者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他进发布会大厅在落座之前,不停地用手摩挲胸前的那块大水渍,也怪不得他说,“我刚在冰室里面镇了一下,我需要冷静一下。”

  “今天晚上我们会开两瓶香槟庆祝一下。上场战胜沙特,我们很有分寸,只是教练组庆祝了一下(当时开了瓶茅台)。这次我们全体球员都会庆祝!”佩兰悄悄告诉记者,他已经预定好了香槟。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