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国足“棒棒哒”!

2015年01月15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两连胜国足“棒棒哒”!

(亚洲杯)(7)足球——小组赛: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1月14日,中国队球员吴曦(右)攻入中国队第一粒进球后与队友任航庆祝。当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体育场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 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李琳海)亚洲杯B组第二轮,此前幸运获得开门红的国足渐入佳境,面对本小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以2:1逆转对手,两战6分昂首挺进亚洲杯八强。赛中和赛后,中国球迷在盛赞国足球员们不屈不挠精神的同时,也都提出了球队出线后的期待。

  “看着中国队的新球衣,右臂上都好像带着红袖箍,每个人都像是队长,每个人也都拼尽全力,国足在这次亚洲杯上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确实有点儿变强了。”比赛还没开始,就有网友开始对国足在本次换上的新品牌球衣“品头论足”。

  开局阶段,中国曾掌握绝对优势,控球率一度达到七成,于海的传中还险些为队友武磊创造出绝佳机会。但在第2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阿赫梅多夫远射打在吴曦腿上入网,国足早早陷入一球落后的局面。“乌兹别克第一脚射门就进球,也是改变方向,中国第一轮靠折射进球,看来在江湖混总要还的。”微博网友“@spider”评价道。

  随着中国队不断被对手压制、陷入绝对的劣势,网友评论的态度也从调侃转至严肃。下半场,中国队经过佩兰的换人调整开始露出进攻的“獠牙”。第55分钟,吴曦门前扫射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腰吴曦有意加强进攻,连续两次都创造机会,这个进球也意味着国足开始亮底牌了。”一家专业体育论坛的网友“@10号”说。

  13分钟之后,刚刚替补上场的孙可突破后在禁区线附近射入弧线球、将比分逆转,一度陷入沉寂的网友们又开始活跃起来。“孙可世界波!佩兰神换人!”网友“@天河”言简意赅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比赛结束后,以两战全胜强势晋级淘汰赛的国足球员们在场上忘情庆祝,而网络上也是一片欢呼与赞许。“祝福国足,打出了久违的精神面貌。下半场蒿俊闵和孙可上场后,球队阵型压上有了后排插上的机会,重新夺回主动权。教练的变阵也很有针对性,在中路有了拿球人后,边路继续加压,最终取得逆转!”像陕西球迷陈文刚这样理智与情感并重的表达,成为赛后各方回应的代表。

  对本场比赛,前国足前锋李毅也在微博上盛赞全队的发挥。“足球比赛有时候靠的就是一口气!你若拼尽全力,我必不离不弃!”

  展望最后一轮小组赛和接下来的八强战,网民寄予了厚望。网友郭帅说,国足出线之后淘汰赛将对阵澳大利亚或韩国,对手很强,“相信继续有梦想创造奇迹!”

  当然,机智的网友们也不乏调侃的评价。“打开方式不对啊!国足小组赛历来的三大战役: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看来这次亚洲杯看不全了。”微博网友“@潜小驴”说,终于感受到了作为中国球迷的幸福感,“国足就是任性!”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