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将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专门建造一个城市

2015年01月15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卡塔尔将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专门建造一个城市

  新华网多哈1月14日体育专电 卡塔尔为举办2022年世界杯将创造人类建筑史的一个奇迹。他们将斥资450亿美元在沙漠中建造一个全新的“绿色城市”,以驳斥外界对他们举办世界杯能力的各种质疑。

  据法新社报道,这个城市的名字已经确定为“卢赛尔(Lusail)”,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大约15公里的地方。现在那里孤零零地矗立着一座崭新亮丽的多功能体育馆,周围全是茫茫沙漠。世界手球锦标赛正在这里举行。

  随后几年,一座座建筑将在体育馆周围拔地而起。按照计划,卢赛尔新城建筑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城市将占地38平方公里,有22个高级酒店,36所学校,一个小湖,两个高尔夫球场,一条地铁线,以及众多地下输水管道。届时这里将有20万居民。位于卢赛尔市中心的将是用来举办2022年世界杯决赛的体育场。这里将能容纳86250名观众。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