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今晚开美酒全队庆胜利

2015年01月15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佩兰:今晚开美酒全队庆胜利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徐海静 张硕)中国队以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并以小组第一的排名提前出线后,主教练佩兰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今晚将开美酒全队一起庆祝胜利。

  佩兰说,上场比赛战胜沙特阿拉伯队之后,他虽然也庆祝了胜利,但范围仅限于教练组。14日晚的庆祝,全队都参加。

  佩兰说,原本他预计要到第三场比赛之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才会明朗,但当晚的这场胜利使得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两战两胜,提前出线。中国队小组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是18日在堪培拉对阵朝鲜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其中的一个。

  “今天的这场胜利是个非常好的消息,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他说,“队员们在比赛开始阶段踢得比较紧,还有一个意外的失球。但队员们一如既往地贯彻教练的战术,很好地控制了对手的优势。”

  他说,对手下半场体能下降,中国队因此能打开更多空间。下半场,中国队在不断进攻下终于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众望所归的比赛,尤其是在接近尾声时,对手已经筋疲力尽。”

  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中国队中场吴曦说:“队员们充分贯彻了教练的赛前准备和意图,在比赛中某一时段踢得不是特好。但队伍在下半场进行了调整,扭转了局面,这次是在精神和体能上击垮了对手。”

  实际上,以0:1落后进入中场休息后,佩兰在更衣室里提醒队员,防守位置过于靠后,要提高传接球质量。

  “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机会战胜对手,很高兴取得了这样的结果,我们的板凳球员非常出色,”佩兰说

  对于换人选择,佩兰说:“我经常说,我不止会用11个人。比赛有90分钟,我们需要生力军的加入,队员体能上的情况也需要我们做出调整。”

  他特别提到,这天是刘彬彬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上场踢球。“我对刘彬彬的第一次国家队亮相感到满意,这非常值得纪念。”

  对于他在第一场踢沙特和第二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排出的不同阵容。佩兰说,14日晚阵容安排与队员累积的黄牌有关。

  佩兰对蒿俊闵、孙可、吴曦、姜至鹏、张呈栋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蒿俊闵和孙可非常出色,孙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吴曦奔跑得非常多,全场表现非常优秀。姜志鹏左路表现出色,就像张呈栋在右路踢得很出色一样。中国队在防守上固若金汤。”

  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卡西莫夫承认中国队当晚踢得更好。

  “我的队员们已经尽力,他们受到中国的强大挑战,中国队今天踢得更好。”

  在发布会开始前,亚足联还为两队颁发了60分钟奖,以表彰当晚的比赛实际竞打时间超过60分钟,达到62分钟。亚足联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推出“60分赛,拒绝拖延!加油踢”活动,以推动减少比赛中的拖延现象。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亚洲杯中第一个达到这一标准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