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柯洁胜邱峻首夺世界冠军 获奖金180万元

2015年01月15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17岁柯洁胜邱峻首夺世界冠军 并获奖金180万元

第2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第5局即决赛决胜局昨天在珠海进行,17岁浙江少年柯洁执白中盘击败32岁的邱峻,以总比分3比2夺冠,并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元,这也是他的首个世界个人大赛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第16位围棋世界冠军。根据中国棋院的奖励升段规则,柯洁还从四段一跃升为九段。

决胜局重新猜先,邱峻执黑先行。这次,被称为“磨王”的邱峻明显加快了行棋速度。开局阶段,双方在右下角下出新奇的变化,随后邱峻突然释放强手,走出手筋,双方走成转换,局势非常接近,但这一转换对白棋更有利。下午续战,双方开始进入官子争夺。邱峻出现了重大失误,柯洁抓住机会,下出170一路立的强手,左边黑6子对杀差一气全死,邱峻遭遇突然打击,将近半个小时没有落子。最终他只能在外围寻找机会,柯洁判断了一下认为没有再冒险的必要,开始简单补棋。双方最后在上边劫争,一赌胜负,邱峻时间全部耗尽,进入了最后一次读秒,但劫材还是白棋有利。柯洁打赢劫争,小胜的局面不可动摇,弈至第272手,邱峻判断清楚,便投子认输。这样,柯洁以总比分3比2击败邱峻,夺得冠军。(施绍宗)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