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篮惜败东莞 胡雪峰15分5板6助攻依然全面

2015年01月15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男篮惜败东莞 胡雪峰15分5板6助攻依然全面

昨晚CBA联赛第三十二轮,江苏中天钢铁队客场挑战东莞队。上半场结束时,江苏中天队落后对手13分;然而下半场比赛,顽强的江苏队一路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了只差1分。但东莞队依靠着内外线强有力的发挥,还是最终以130:119战胜了江苏中天队。

中天距反超只差一步

第四节比赛,可以说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最先转折的,是努力求胜的江苏中天,一度距反超只差一步。孟达、常林三分球连续命中,对方张凯更是送上了“乌龙球”大礼,球队打出了14:6的攻击波,逆转的希望也近在眼前。然而,一次可有可无的吹罚,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道格拉斯6犯离场,最终的数据是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经历了上一场比赛的失常之后,道格拉斯终于给出了相当不错的场上表现,只可惜他下场太早,这也让中天队随后的比赛变得艰难起来。中天队也不是没有机会,在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的时候,落后达到了10分,但他们又连续追分,在半分钟内将分差缩小到6分的同时,还握有球权。然而,孟达操之过急,传球失误,中天队终于大势已去。

除了道格拉斯表现全面之外,常林也给出了26分6个篮板的强悍发挥,另一位外援莫尔特里也有29分进账。孟达三分球3投2中得到8分,队长易立也得到了8分。全队确实都尽力了,但最终不得不面对再次落败的结局。

“高龄”胡雪峰值得尊敬

江苏中天拼了,而全队有一个人更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和尊敬。这便是主教练胡雪峰,昨天老胡迎来了自己35岁的生日。

如今的CBA,像胡雪峰这样“高龄”依然在打球的控卫,真的已经少之又少。但面对着中天队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胡雪峰义无反顾,继续在球场上拖着伤腿征战。要知道今年夏天,他已经作为宫鲁鸣的助手,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这段时间,胡雪峰似乎又回到了自己的巅峰时期——打天津,胡雪峰22分,10次助攻,8个篮板,4次抢断,一个准三双的MVP级控卫数据;打同曦,胡雪峰又是25分、8次助攻、4次抢断的成绩单;上一轮面对上海,胡雪峰拿到19分、9个篮板、9个助攻、5个抢断,又一次险些三双。虽然这三场比赛,中天仅仅是艰难逆转取胜了德比这一战,但胡雪峰的表现无可挑剔。本场比赛,胡雪峰拿到了15分5个篮板6个助攻,依然全面。球队虽然已无缘季后赛,但他依然每场比赛去奋力拼杀,作为主教练,对于其他球员而言,他绝对是最好的榜样。

(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