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男篮不敌宏远遭遇四连败 送给对手21连胜

2015年01月15日09:2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同曦男篮不敌宏远遭遇四连败 送给对手21连胜

易建联(左)、麦克唐纳(右)在比赛中。

CBA里,如果说有一场比赛让同曦没想过赢,但求少输,那么一定是客场打广东宏远的比赛。昨晚,江苏同曦在客场抱着学习的态度112:125输给联赛第一强队广东宏远,送给对手21连胜。实际上,这场比赛对于同曦来说是大好的学习机会,正所谓输球不丢人,没学到东西才丢人。

敢打敢拼 同曦输得不丢人

在CBA里,几乎没有球队敢在宏远面前说一定赢,升班马同曦更是不敢,在赛前准备会上,同曦教练组从头到尾都没提过赢,或许输得体面一点,是教练组最真实的想法。果然,比赛中,宏远众位球星轮番发威,易建联得到24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朱芳雨34分9个篮板3次助攻,拜纳姆23分8次助攻7个篮板,王仕鹏12分,任骏飞11分,丹尼尔斯10分5个篮板,同曦方面,科斯特纳得到28分7个篮板,麦克唐纳28分8个篮板,卡姆拉尼17分,国内球员仅蔡李龙得到10分。在宏远面前,同曦除了三名外援,国内球员几乎不值一提。

不过,这场比赛,小弟同曦没有轻言放弃,抱着学习的态度拼搏着。虽然第一节同曦就20:38落后18分。可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小伙子们仍在珍惜每一次得分机会,用主教练徐强的话说:“跟广东宏远学习的机会,可不是那么轻易能得到的。”前3节结束,广东98-78领先同曦20分。在20分的差距下,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已经不大,可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同曦小将们还是拖住了老大哥胜利的步伐,最终体面地结束了比赛。“这场球我们输得不丢人,虽然我不在现场,但是我能感受到小伙子们的拼搏,感谢他们。”身在南京的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说。

输得值得 见识了朱芳雨的合理打球

球可以输,但是要输得有价值,这是同曦教练组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事实表明,同曦队员们执行了,也做到了。

这场球,徐强给全队布置的进攻战术就是从内线打起。同曦开局贯彻了这一战术,麦克唐纳连续单打易建联得手,一个人拿下了全队的前15分。宏远不愧是支老牌强队,他们立即觉察到同曦防守策略上的变化,朱芳雨不再投三分,而是开始突破,轻松地撕开了同曦的防线。第三节打到一半,朱芳雨下场休息,此时他已经拿到25分。朱芳雨本赛季状态颇佳,他场均能够拿下18.5分,三分球场均出手8.4次,命中率为47%,皆为职业生涯新高。国家男篮主帅宫鲁鸣近期表示,国家队要吸收部分老将,朱芳雨现在这个状态,回归是迟早的事。“看朱芳雨打球,真觉得太合理了,我仔细观察过,他总能在场上做最合理,最正确的事,我要向他学习。”同曦小将宋建骅告诉记者。

尽管上一次没打的BC和卡姆拉尼昨天都上了场,同曦以完整阵容出战,但在客场,他们还是深刻地体会到了和广东宏远队的巨大差距。全场比赛,同曦始终被对手压制。“宏远是支老牌冠军队,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今天这场球对我们年轻队员是个很大锻炼,大家都看到了30多岁的朱芳雨是怎么打球的,这对我们的队员来说,非常有价值。”同曦主帅徐强赛后说。

有了榜样 阿联的成功不只是天赋

提到易建联,人们都会说天赋出众,很少有人注意他后天的苦练。昨天,同曦队员是见证了阿联的刻苦。下午5点半,当同曦来到赛场时,发现易建联已经在场地上开练了。

易建联先练了篮下两侧的勾手,然后是各种中投,动作虽然简单,但阿联练得很认真,每个动作都做得一丝不苟。训练结束时,阿联已经是满头大汗。赛前的准备会上,同曦主帅徐强在布置战术前先提到了易建联,“今天易建联给我很大的感触,他应该是国内最大牌的球员了,但还是提前那么长时间来到球馆训练。可见,大牌的光环背后都是数不清的汗水。像易建联、姚明王治郅这些球员是我们年轻队员的偶像,你们要学习他们的职业精神。”

徐强还谈到了他当年在NBA学习三个月的经历,“应该是韩国教练带南钢的那个赛季,我去了美国,跟了掘金小牛等球队。NBA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越大牌的球员练得越自觉越刻苦。”同曦助理教练奈纳德对此也有同感,他提到了克罗地亚篮球传奇人物彼德洛维奇,“球队9点训练,他都是6点半就到球场,练到8点吃个饭,再跟着球队继续练。”奈纳德还向记者讲述了现役NBA球员博格达诺维奇刻苦训练的故事,“他每天自己练球都要投进1000个三分。”(刁 勇)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