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逆转提前晋级亚洲杯八强 创造27年最佳开局

2015年01月15日09:42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逆转提前晋级亚洲杯八强 创造27年最佳开局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2015年亚洲杯男足小组赛中,国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江苏舜天国脚吴曦、孙可的先后进球完成了大逆转。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坐稳小组头名,提前一轮晋级亚洲杯8强。与此同时,国足也创造了27年来在亚洲杯上的最佳开局。

第22分钟,乌兹别克前锋艾赫迈多夫远射破门,国足0比1落后。中场休息时,主帅佩兰果断变阵。55分钟,郜林助攻从底线传至禁区,吴曦飞脚扫射破门将比分扳平。68分钟,替补出场的孙可一条龙突破,从包夹的两名对手身体中间穿射至球门死角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都有射门机会,但最终都未能进球。经过90分钟激战,国足2比1逆转乌兹别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这是国足时隔27年后首次在亚洲杯小组赛里打出两连胜的开局,沙特和乌兹别克都是国足在亚洲杯历史上从未战胜过的对手,此番连破两魔咒,其含金量和霸气程度都堪称历史最佳。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