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逆转舜天制造 硬汉吴曦上演"中国功夫"

2015年01月15日09:4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大逆转舜天制造 "硬汉"吴曦上演"中国功夫"

国足逆转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各进一球的吴曦和孙可居功至伟,而这两名球员也是江苏舜天俱乐部的当家主力。赛后,有球迷戏称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可以称之为:江苏舜天2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

全力进攻不留遗憾

“硬汉”吴曦上演“中国功夫”

在国足0比1落后的情况下,主帅佩兰利用中场休息时间变阵。增加了中场的控制,这也让吴曦有了更多发挥空间,第49分钟,吴曦在禁区左侧接蒿俊闵传球抽射,尽管这一球被对方门将没收,但这种进攻方式正是吴曦擅长的。

第55分钟,武磊头球摆渡,郜林背对球门外脚背将球垫到身后,吴曦高抬大腿侧身抽射建功,将比分扳平。吴曦在赛后表示,面对压力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全力进攻,才不会让自己留遗憾。

此役吴曦被业内人士大赞颇有“硬汉风”,在足球场上展示了“中国功夫”。赛后数据显示,吴曦传球成功率85.7%,其中长传成功率有75%,他当之无愧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吴曦在微博上贴出自己进球庆祝的照片说:“我们还是可以的,大家觉得呢?”这条微博得到了过万条点赞和转发。

触球就进拼红眼

孙可送儿子百天大礼

为国足锁定胜局的则是舜天的另一名大将孙可,当然制造这一切的“操盘手”还是主帅佩兰,他在第66分钟用孙可换下状态疲软的郜林。这个决定性的换人让国足完成逆转。

登场还不到1分钟孙可接球后面对对方两名后卫的封堵果断起脚打门,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现场再次沸腾。这样完美的表现也为国足锁定了胜局。舜天球迷“小憨憨”说:“看到孙可登场就觉得逆转有戏了,唯一没想到的是他进球那么快!”

事实上,赛前孙可就曾表示,此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比赛中进球,将进球作为儿子百天的大礼,带着满满的进球欲望,孙可上场即完成了锁定胜局的一脚。

舜天球迷喊话

“别惦记,他们是非卖品”

江苏舜天的两名大将包干了国足的全部进球,球迷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开始帮着各自支持的俱乐部抛橄榄枝,恒大球迷苏蔚说:“很明显吴曦更适合恒大的阵容,在恒大他会有更好的发展,希望恒大能把吴曦挖过来。”江苏球迷自然不乐意,在网上“隔空喊话”,球迷“云之帆”说:“都别惦记!吴曦和孙可是舜天的非卖品!舜天要是钱不够,球迷来凑!”

不过,这两名表现抢眼的球员下赛季能否留在舜天还要看俱乐部的态度,舜天俱乐部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舜天球员入选国家队是俱乐部的荣耀,俱乐部方面也会全力留下“这些荣耀”,回报球迷的同时,也希望球队新的赛季能取得更好成绩。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