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队将再次停靠三亚

2015年01月15日09: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队将再次停靠三亚

  新华网三亚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玮娜)记者15日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组委会获悉,参加2014-2015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6支船队将于1月24日抵达三亚,停靠三亚半山帆船港,进行补给和休整,并将于2月8日离港。

  这是继2011-2012年的赛事之后,三亚再次成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经停港。目前,本次沃帆赛中国唯一经停港三亚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赛事的安保、外籍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员通关、卫生防疫等各项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据介绍,在停靠三亚期间,三亚站组委会将举办竞赛村开村仪式、船队到港仪式、城市接待晚宴、水手之夜、赛段颁奖晚会、混合赛、起航仪式等主题活动和赛事活动。民众将有机会与参赛帆船、船员们亲密互动。同时,针对青少年的“中小学生参观团”等更多互动活动将亮相竞赛村,部分活动可免费参与。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董永泉说,作为目前世界上最艰难和最具挑战性的环球航海拉力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被喻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其意义早已突破了单项竞技体育赛事,成为展现举办城市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的综合性赛事文化活动。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每三年举办一届,今年已经是第12届。本届沃帆赛赛程38739海里(近7·2万公里),分为9个赛段,将历时9个多月,是全球历时最长的单项体育赛事,途中跨越四大洋、五大洲,面临各种极端天气与突发状况。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