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6人出战澳网正赛 只彭帅以21号种子出战

2015年01月15日10:2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国金花6人出战澳网正赛 只彭帅以21号种子出战

  澳网公开赛昨天公布种子名单,德约科维奇和小威领衔男、女单打头号种子。中国金花6人出战正赛,只有彭帅一人以21号种子出战。

  男单方面,4届冠军小德以头号种子出战,费德勒、纳达尔和瓦林卡分列2、3、4号种子,4人各守一个1/4区。今年的男单种子不算完整,美网冠军西里奇以及2008年澳网亚军特松加先后退赛,所幸德尔·波特罗及时复出,让签表更好看一些。

  相比之下,女单签表很完整,世界排名前32位球员悉数出战。小威、莎拉波娃、哈勒普和科维托娃分列前4号种子,状态回升的伊万诺维奇则被列为5号种子。2012、2013年两届女单冠军阿扎伦卡排名过低无缘种子,白俄罗斯姑娘去年因伤缺席了近半个赛季,排名也下滑至第41位。

  随着李娜退役,中国金花在大满贯中也丢掉了大种子签位,只有彭帅以21号种子出战,郑洁、张帅、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均因排名较低无缘种子。

  今年澳网,李娜仍将以“宣传大使”身份出现在墨尔本。明天上午的抽签仪式,李娜将和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一起作为嘉宾参与抽签。

  (记者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