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大胜浙江 国产"魔兽"力压外籍板王

2015年01月15日13: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大胜浙江 国产"魔兽"表现力压外籍板王

  1月14日,本赛季CBA联赛迎来了“全明星周末”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凭借“魔兽”李晓旭的出色发挥,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客场130∶101击败浙江队,朝着常规赛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本赛季截至目前,浙江队场均拿下116.45分,冠绝联盟,但该队此前只以9胜22负的战绩名列积分榜第15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浙江队糟糕的防守。联赛前31轮,浙江队场均失分122.84分,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重庆队还多。常规赛第一循环,浙江队尽管在上半场给辽宁男篮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漏洞百出的防守却让浙江队单场丢掉141分。

  由于对手防守羸弱,辽宁男篮此役一改“慢热”的习惯,第一节结束时就以41∶23领先。第二节,浙江队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将比分追成49∶65。本场比赛之前,李晓旭刚刚顶替周琦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似乎给“魔兽”注入了无穷动力。仅上半场,李晓旭就拿下16分、8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下半场,辽宁男篮继续掌控比赛,两队分差一度拉大到30分。

  联赛前31轮,李晓旭场均贡献8.8个篮板,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哲林、邹雨宸和易建联。李晓旭在篮板球环节的贡献,等于为辽宁男篮在篮下撑起了一把保护伞,同时也给球队创造了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此役,李晓旭又一次交出两双数据:21分、13个篮板,比曾经的CBA篮板王查尔斯还多了一个篮板。而且,“魔兽”近来的三分远投也越来越稳定。昨天与浙江队一战,李晓旭5次外线出手,命中3球。

  本轮战罢,CBA将进入“全明星周末”时间。名单显示,辽宁男篮的首发五虎全部进入全明星阵容,虽然少了一些休息时间,但这也有利于球员保持比赛状态。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辽宁男篮将面临三场硬仗:客场挑战广厦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吉林队。如果这三轮比赛过后还能领跑积分榜,那么辽宁男篮争夺常规赛冠军的前景将十分乐观。 (李 翔)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