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线记者遇“幸福的烦扰” 纷纷改机票改行程

2015年01月15日15:0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国足出线记者遇"幸福的烦恼" 纷纷改机票改行程

  不遗余力,华人球迷营造主场气氛

  首战击败沙特后,国足在布里斯班的人气一下子飙升。

  下午3点左右,住在布里斯班郊区的许多中国球迷就开始陆续前往球场。公交、火车等交通工具,处处可见华人脸庞,印有“中国,加油”字眼的红色T恤衫,成为了这座城市的主色调。

  “你们家今天去几个人?”一群中国球迷见面后第一句话就问道。

  “一家人都出动了”,一位来自广西的球迷吴先生,带来妻子和两个小孩倾巢出动,大的3岁,小的不到2岁。一路上,妈妈教孩子喊“中国,加油”。

  体育场外围的广场,一群身着统一颜色的中国大妈,正伴着神曲《小苹果》跳着广场舞,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中外球迷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唱到歌词中“不离不弃”四字时,围观的华人还默契地一起开嗓,以示对中国足球的支持。

  恒大俱乐部这一场比赛又组织了过万名中国球迷入场观看,不仅给球迷分发了统一的衣服,还在赛前对球迷进行了组织培训,统一助威的口号和方式。一万多名身着红色衣服的中国球迷,将体育场装扮成红色海洋,如虹的气势淹没了只有几百人的乌兹别克斯坦球迷阵营。比赛中,中国球迷步调一致、异口同声,齐心协力的场景和极具穿透力的呐喊声,震撼了全场。还有中国球迷在看台上求婚成功。澳大利亚本地球迷也深受感染,加入了中国球迷助威团。

  “上半场丢球时,我听到身后的球迷冲着我喊:大雷,别泄气,我们一定可以扳回来,当时我也坚信我们肯定做得到”,王大雷说,“这里就是我们的主场,有他们在,我们不孤独。”进球功臣吴曦说:“能够逆转,真的离不开现场球迷的支持,他们太给力了。”

  改机票、改行程,中国记者“幸福的烦恼”

  当孙可反超比分时,记者席上,十数名中国记者不约而同地从座位上蹦了起来,大家相互击掌欢庆,一些泪点低的女记者更是热泪盈眶。国足昨晚一战,打出了士气,一扫中国记者内心深处堆积已久的对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的怨气。

  “改机票、改行程”,大家开始囔囔着。由于国足近十年来跌入谷底,前两届亚洲杯均小组出局,一系列“惨案”让中国记者对本届杯赛国足不抱奢望。很多记者出发前订的回程机票都是小组赛打完,从悉尼回国。最乐观的,是预计国足以小组第二出线,四分之一决赛到墨尔本,然后从墨尔本回家。没想到,这一次国足爆了大冷,给了大家一个大惊喜。

  国足以小组第一出线,也让中国记者措手不及。这意味着国足在堪培拉打完小组赛末战后,又要飞回布里斯班,准备四分之一决赛。现在,最让中国记者挠头的是,不知道该如何定回国的机票了。按照赛程,如果四分之一决赛输球,则国足将就地打道回府,中国记者也将回家;但如果国足在四分之一决赛再过关,则将飞往纽卡斯尔备战半决赛,这意味着国足将坚持到比赛最后。而很多记者出发前就已经订好了返程的地点,有的是墨尔本,有的是悉尼。这些机票只可以付费更改返程时间,而且只能更改一次,但不能更改返程地点。一些定了四分之一决赛墨尔本住宿的记者,则将损失数千元住宿费。

  此外,还有的记者在出发前,单位就定下了预算,费用只够用到小组赛结束。可如今国足出线,增加预算经费在所难免。

  回程时间和地点的不确定、采访费用的损失和增加,这些都让中国记者陷入了幸福的烦扰。不过,就像一个记者所说的那样,“跟了两届亚洲杯,这一次终于让人看到了希望,后面的经费就算自己出,我也乐意”,和国足出线的幸福相比,这些烦扰又算得了什么呢?(林本剑)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