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3比2胜邱峻百灵杯夺冠 从四段直升至九段

2015年01月15日16:1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柯洁3比2胜邱峻百灵杯夺冠 从四段直升至九段

  珠海消息:昨天,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战在珠海收盘。17岁的浙江小将柯洁四段以3比2战胜33岁的上海“磨王”邱峻九段,一举夺得世界冠军及180万元人民币奖金。上海邱峻获得亚军及60万元人民币奖金。

  柯洁成为中国棋协第16位夺得职业围棋世界冠军的棋手。同时,柯洁夺得第二届百灵杯世界冠军后,由四段直升至九段。

  本届百灵杯五番棋决战分合肥、珠海两个阶段进行,在合肥战成1比1后,于本月11日起进行后三局较量。在1月11日第三局较量中,柯洁在序盘一个“大雪崩定式”中出现重大失误,邱峻先声夺人,以2比1领先并抢占了“天王山”。

  经历过今年同里杯天元赛挑战失利的小柯洁,这次显然老练了许多。他在第四局轻装一阵,奋力一拼,执白中盘力克邱峻,将比分扳成2比2,迎来了昨天决胜局的决斗。

  昨天决胜局较量,年少气盛的小柯洁执白下得虎虎有生气,在序盘占优的形势下,中盘没有保守防御,而是采取积极凶狠的战法,没给邱峻“喘息”之机会。最终,双方激战227手棋,邱峻见小败之势不可挽回,就中盘投子认输。

  (记者 张建东)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