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篮逆转八一 终结6个赛季客场连败历史

2015年01月15日16: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男篮逆转八一 终结6个赛季客场不胜对手历史

  尽管每况愈下的八一男篮已经沦为CBA弱旅,不过进入CBA前6个赛季天津融宝支付男篮还没在其地盘上赢过球。直到今晚,这一尴尬纪录终于戛然而止,天津队小伙子们客场106:98客场逆转击败八一队,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由于对阵八一队特殊的4节5人次外援使用规则,使得前几场比赛一直使用双外援开局的天津队在首节极为不适,全华班出战的他们明显配合欠默契、命中率也偏低,被八一队一度拉开15分分差。“我们在首节做得并不好,尽管全华班是赛前就部署好的,但队员显然还是不太适应没有外援在场。”纳什承认道。

  好在次节双外援的回归帮助球队稳住局势,在防守端不仅遏制住了对手内线强劲的火力,同时利用对手外线失准的机会展开反扑。在连续几波得分高潮过后,天津队在二三节不仅反超了比分还一度建立了两位数领先。尽管末节对手凭借全场紧逼一度将分差迫近至4分,不过早已习惯了在末节打硬仗的天津男篮再次顶住压力,凭借孟祥龙的几次快攻和三分命中,天津队锁定胜局,队史首次客场击败八一。

  这样的结果让全队非常满意,“因为是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有一个很长的休息期,所以我希望队员能够无所保留地使出全力,很高兴他们做到了这一点。”纳什说道。而表现出色拿下20分的孟祥龙兴奋地表示:“能够客场首胜八一,是我们全队的一次突破,末节他们的全场紧逼一度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但适应了之后,球队破紧逼还是很成功的。”( 张正阳)

(责编:实习生)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