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办冬奥 中国青少年冬季体育活动开幕

2015年01月15日19:0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助力申办冬奥 中国青少年冬季体育活动开幕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15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启动,作为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届活动的目标之一就是助力申办。

  作为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之一,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预计将有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0余名青少年选手参加,赛事将于2月11日至16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镜泊湖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郭建军称,大会旨在促进中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并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申办冬季奥运会,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他指出,除了传统的体育比赛外,本届大会还包括阳光体育活动展示、冬季奥林匹克交流活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文娱活动等四大板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利强调,作为中国体育的重要组成,冬季运动项目由于长期受到地域条件的限制,开展并不平衡。不过,在申办冬奥会的大背景下,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观。

  他指出,特别是本届阳光体育大会面向广大青少年选手,以及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望给广大年轻选手提供学习、接触冰雪运动的机会,更为他们创造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全国将有更多青少年喜爱上冰雪运动。

  冬奥申委体育部副部长张庆春说,目前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正按部就班地进行,处于申办过程中的关键时刻。他认为,作为申冬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将帮助更多年轻人了解冬季项目,推动中国冬季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对于申办和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冬季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速度滑冰金牌获得者张虹,担任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形象大使。(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