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助阿联酋险胜巴林 “闪电进球”创亚洲杯纪录

2015年01月15日2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乌龙”助阿联酋险胜巴林 “闪电进球”创亚洲杯纪录

  新华网墨尔本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王春燕)开场14秒取得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全场比赛控球率在六成以上,占据这样的优势,阿联酋队15日最终却是凭借对手巴林队的乌龙球2:1幸运获胜,在本届亚洲杯C组中取得两连胜。

  比赛中,阿联酋还没有让对手球员触到球就已取得闪电得分,巴林则在第26分钟依靠头球还以颜色。平局直到第73分钟才被打破,阿联酋开出的任意球逼迫对手后卫将球顶入自家大门,并以2:1拿下比赛。

  两队在上一轮比赛命运迥异,阿联酋在与卡塔尔的“土豪德比”中以4: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巴林则负于小组赛的最强对手伊朗,此役面临生死战的考验。

  比赛开始后,由“海湾梅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坐镇的阿联酋在实力上优势明显,但开场就取得闪电进球仍多少有些意外。开场第14秒,“90后”前锋阿里·马布库特接长传晃过门将推射得手,送出助攻的正是奥马尔,这位留着“蓬蓬头”发型的未来之星,在三名球员的包夹下送出长传,帮助球队创造亚洲杯最快进球的纪录。之前的纪录由中国球员谢育新在1992年亚洲杯上创造,为开场32秒。

  领先后的阿联酋持续加强进攻,却反而是对手在第26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扳平比分。巴林开出右路角球,埋伏在后点的前锋阿克旺尼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网。

  下半场开始后,巴林主动前压加强攻势,凶狠的拼抢也令对手球员不断倒地。而阿联酋队员显然被巴林的气势所压制,在上半场闲庭信步的奥马尔也开始不断回撤防守、疲于奔命,只能通过定位球掀起少许攻势。

  随着球员体力开始下降,两队的打法也开始变得简单直接,但这次运气又一次站在了阿联酋一边。第73分钟,阿联酋开出任意球,巴林中卫哈桑抢到第一点却不幸将球顶入死角,只留下阿联酋球员“尴尬”地庆祝这一再次取得领先的进球。

  比分改写为2:1后,比赛节奏开始放缓,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巴林也再难组织起有效进攻,最终比赛在阿联酋的后场倒脚中落下帷幕。

  取胜后的阿联酋取得两连胜,下一场将与小组实力最强的伊朗队一决高下。巴林则吞下两连败的苦果,下轮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很可能只能为荣誉而战。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