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库特攻入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 阿联酋携伊朗进八强

2015年01月15日21: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马布库特攻入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 阿联酋携伊朗进八强

  新华网悉尼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谢希语 张小军)14秒!马布库特在15日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第二轮中攻入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帮助阿联酋队2:1击败巴林队,与1:0拿下卡塔尔队的伊朗队携手杀入八强。

  本届亚洲杯首轮4:1大胜卡塔尔队,阿联酋队信心大增。在堪培拉体育场里近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开场仅14秒,阿联酋队就获得梦幻般开局。马布库特接队友过顶妙传,在小禁区左侧撕破对手防线扫射破门,攻入亚洲杯历史上最快进球,这也是这位强力前锋近6场比赛为球队攻入的第八粒入球。前纪录由中国球员谢育新在1992年亚洲杯上创造,为第32秒。

  阿克旺尼在第26分钟头球建功,为巴林队1:1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联酋队在加强控球的同时利用边路进攻频频撕开对手防线,他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在第73分钟得到回报,中场大将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右侧开出的任意球被巴林队的队长哈桑顶入自家球门。收到“乌龙”大礼的阿联酋队凭借这一入球最终2:1获胜并提前出线。

  阿联酋队主帅阿里赛后对球队表现大加赞赏,他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三分。这支队伍带给阿联酋人民太多欢乐和自豪,对我来说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看到阿联酋的球迷在球队获胜后的喜悦,那种感觉棒极了。”

  另一场C组第二轮的较量中,伊朗队在悉尼体育场对阵卡塔尔队。本场比赛是两队在亚洲杯上的第二次对决,在1988年亚洲杯上,伊朗队曾2:0战胜卡塔尔队。

  20岁的阿兹蒙成为当场最耀眼的明星。第52分钟,伊朗队前场断球成功,阿兹蒙禁区内灵光乍现,接队友德贾加边路妙传,后脚跟磕球转身过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捅射成功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伊朗队1:0拿下卡塔尔队。

  第二轮战罢,阿联酋和伊朗队都是两战两胜同积6分,携手晋级八强。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阿联酋队暂列小组第一,伊朗队紧随其后。卡塔尔和巴林队两战皆负,被淘汰出局。

  按照赛程,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卡塔尔队将于19日在悉尼澳大利亚球场和巴林队为荣耀而战,伊朗和阿联酋队将在布里斯班球场争夺小组第一。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