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亚洲杯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足小组第一提前出线 任性一回扬眉一次

2015年01月15日19: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任性一回 扬眉一次

荡气回肠!先有吴曦,后是孙可,2比1逆转拿下劲敌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又赢了。小组赛才打了两轮,国足已经锁定头名,提前小组出线。

终场哨响,替补席的所有人都冲进了场内,大家搭着肩膀围成一圈,又蹦又唱,肆意庆祝。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也是个个扯着嗓子大喊大叫,气氛炽热到了极点。那一刻,你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中国队。

他们再怎么放肆都不为过。谁能想到,中国队居然提前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上一次他们在大赛中小组出线,还是11年前的亚洲杯;上一次小组赛两连胜,更要追溯到遥远的上世纪八十年代。

确实太难以置信。放在以往,中国队没被提前小组淘汰就已是万幸。最近的三届世界杯预选赛、两届亚洲杯的小组赛,中国队甚至都很难撑到最后一轮便被判了死刑。从提前小组淘汰,到提前小组第一出线,中国足球终于不再是那个被人任意欺辱的角色!

更加难得的是,这是国足在亚洲杯历史上首次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含金量和霸气程度都堪称历史最佳。是的,我们也会逆转,我们也能连胜。今夜,扬眉吐气!

有球迷赛后饱含深情地在微博上写下:“有多久没有为你这样开心了?有多久没有因为开心有流泪的冲动?不管有多久,都没关系,我们等你!我们终于等到了!感谢你中国队!”

“只有把过去的挫折和辉煌都作为垫脚石,才能攀登美好的今天。不忘初心,放得始终。”任航这样说,“我们还是可以的,大家觉得呢?”吴曦这样说。记住他们吧,记住他们带给中国球迷带来的幸福、兴奋以及感动。

一万多名华人球迷,活生生把布里斯班变成了中国队主场。看台上,有人打出早已准备好的“小组第一”的标语,还有人亮出“中国队,任性”的横幅。今夜,就任性一回,放肆一回吧!

“请问,中国队希望在八强战中碰到韩国还是澳大利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国外记者这样问佩兰。什么时候,中国队也有挑对手而不是被对手挑的分了?

走出体育场时,一路上的工作人员看到中国面孔都会伸出大拇指,“欢迎再回布里斯班。”这一夜,中国足球就是英雄! (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