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恒大千万欧元再签巴西悍将 目标五年内世界前20

2015年01月16日16: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坛热点·中国足球)恒大千万欧元再签巴西悍将 目标五年内世界前20

新华社广州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16日宣布,与原奥地利超级联赛劲旅萨尔茨堡红牛队前锋、巴西人阿兰·道格拉斯·博尔热斯·德·卡瓦略正式签约,转会费为11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000万元),签约四年。

1989年出生的阿兰身高1米84,体重75公斤,是一名高效的中锋。阿兰出道于巴西的弗鲁米嫩塞队,2010年加盟奥地利超级联赛劲旅萨尔茨堡红牛队。经历了两个赛季的成长,2013-2014赛季阿兰开始爆发,在奥超出战29场攻入26球并助攻8次,高居联赛射手榜第二位,此外欧罗巴联赛出战10场攻入4球。本赛季至今,阿兰在奥超联赛中出战16场攻入9球、助攻3次,欧罗巴联赛中,他带领球队成功入围淘汰赛并以8球领跑赛事射手榜。

在引进阿兰后,恒大淘宝俱乐部宣布冬季外援引进工作结束,加上三天前以创纪录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的巴西国脚高拉特,恒大为新赛季引进了两名巴西外援,共支出26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88亿元)的转会费。

阿兰和高拉特的加盟,也意味着意大利“二老”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离开恒大已成定局。新赛季,恒大在锋线上将组建阿兰、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AGE”三叉戟,在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上,这都是最让人胆寒的组合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引援完成后,恒大宣布了自己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目标——“国际接轨、世界一流”。

恒大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解释说,“国际接轨”是未来5年将在发展战略、运营理念、经营管理、教练团队、外援水准、青训体系、足校建设、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升级,与世界顶尖俱乐部全面接轨。“世界一流”是成功完成“夺取亚冠、称雄亚洲”计划后,俱乐部已达到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最高排名第34,未来5年将努力跻身世界俱乐部前20名。

在“国际足球数据库”网站今年1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榜单中,排名第20位的是意甲劲旅那不勒斯队。(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