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C罗力压尤西比奥 荣膺葡萄牙世纪最佳

2015年01月16日09: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C罗荣膺葡萄牙世纪最佳

新华社里斯本1月1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陈柏乔)据当地媒体报道,葡萄牙足协14日晚在里斯本举行了成立100周年的庆典仪式及盛大的颁奖典礼,近日获得第三座金球奖杯的C罗力压传奇球星尤西比奥和菲戈夺得世纪最佳球员的称号,世纪最佳教练则被两夺欧冠冠军的穆里尼奥收入囊中。

当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均到场表示祝贺。C罗在世纪最佳球员的评选中获得了48.34%的选票,以微弱优势击败了得票率47.10%的“黑豹”尤西比奥,后者曾在1966年率领葡萄牙队勇夺世界杯季军。由于皇家马德里队在15日将在国王杯中对阵劲敌马德里竞技队,C罗并未出席当晚的颁奖典礼。其经纪人门德斯在代表C罗领奖时盛赞葡萄牙队长为历史上最出色的运动员。

除了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两项世纪大奖之外,拜亚、科埃略、库托、卡瓦略、克鲁纳、鲁伊-科斯塔、若昂-平托、菲戈、富特雷、尤西比奥、C罗等11名球星被评为世纪最佳阵容;曾执法欧冠决赛和欧锦赛决赛的葡萄牙金哨普罗恩卡则不出意外地获得了世纪最佳裁判的称号。(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