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队友:哈登是真领袖 杜少:沦陷因我而起

2015年01月16日15:05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队友:哈登是真领袖 杜少:沦陷因我而起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主场大胜雷霆,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扫昨天不敌魔术的阴霾。

火箭首节轰下40分,追平了赛季单节最高得分;但第二节却出现了疏忽,让雷霆单节砍了36分,追平了火箭队赛季单节失分最高纪录。哈登首节狂砍15分,他表示喜欢球队第一节的表现:“这是美妙所在,我们能表现的非常好,但是有时候我们在精神上出现了疏忽。”

全场比赛哈登获得31分10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的数据,这是他本赛季第17次得分超30分,领跑全联盟。哈登的神勇表现让队友赞不绝口,阿里扎赛后表示:“詹姆斯(哈登)对我们的胜利至关重要,他助攻队友,自己也有得分,他是真领袖。我想的是,他是MVP的候选人。”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本场收获了执教生涯的第200场胜利,赛后他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在首节打出了活力,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我们力所能及的水平。我觉得他们意识到了昨晚打得有点糟糕,今晚他们在场上都非常尽责。”

另一边,雷霆的杜兰特24分10篮板,他们在过去4场比赛中,已经输了3场。

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表示:“我们在奋力重返比赛,我们在外线进攻端奋起直追。首节比赛他们砍下40分,得到了想要的一切,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投降。”

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雷霆队打出一波6-0,分差缩窄至11分,但是火箭队依靠快攻得到6分,火箭108-91领先雷霆。

“他们(雷霆)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带领着雷霆打出了反击攻势,所以我们着重减缓他们(雷霆双少)的得分速度,然后让其他球员去拿球。”哈登说道。

而杜兰特赛后非常自责:“我们在开局必须表现得更好。对我来说,作为球队领袖,我要确保我们打出更好的开局,我们不能再像今晚一样为自己挖坑了,而这些都是因我而起。”

明天雷霆将会回到主场迎战联盟战绩最佳的金州勇士队。“我们已经尝到了败果,我们要变得更好。”布鲁克斯教练说道,“我们需要打出良好的开局,因为勇士队是另外一支进攻型强队,尤其是他们能投很多的三分。这需要场上的球员都打醒十二分精神。”

(猪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