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诞生 阿联酋、伊朗携手进八强

2015年01月15日22: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诞生 阿联酋、伊朗携手进八强

中新社堪培拉1月15日电 (记者 张子扬)凭借马布库特开场后14秒的进球,阿联酋在15日以2:1击败巴林,与伊朗携手闯入亚洲杯八强。

当晚的堪培拉体育场,有近万名球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阿联酋队开场后断球成功,“海湾梅西”奥马尔送出妙传,马布库特在小禁区左侧撕破对手防线扫射破门,攻入亚洲杯历史上最快进球,这也是这位强力前锋在本届赛事中攻入的第三粒入球。前纪录由中国球员谢育新在1992年亚洲杯上创造,时间为32秒。

不过在第26分钟,巴林队利用角球机会由约翰头球攻门得手,将场上比分扳成1:1。

到了下半场,阿联酋队依然占据着主动,第62分钟,奥马尔踢出的任意球打在巴林队球门横梁后弹出底线。

11分钟后,巴林队的好运气彻底消失,阿联酋队获得任意球,阿米尔弧线球传中,巴林队队长哈桑头球解围却不幸自摆乌龙,2:1,阿联酋人最终以两战全胜的成绩闯入八强。

当晚在C组的另一场较量中,伊朗队以1:0击败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历史上延续了击败对手的记录。

20岁的阿兹蒙成为当场最耀眼的明星。第52分钟,伊朗队前场断球成功,德贾加边路传中,阿兹蒙倚住后卫脚后跟磕球过人并完成转身,面对门将捅射远角得手。

本场比赛过后,阿联酋和伊朗均拿到6分提前出线,而卡塔尔和巴林则两战皆负,被淘汰出局。

按照赛程,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卡塔尔将于19日在悉尼与巴林展开“荣耀之战”,而伊朗和阿联酋将在布里斯班球场争夺小组头名。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