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抵达堪培拉备战最后一轮 行李迟到训练取消

房亮

2015年01月16日07:5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足抵达堪培拉备战最后一轮 行李迟到训练取消

昨日,提前出线的中国队从布里斯班来到堪培拉,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同朝鲜队的比赛。由于运送行李的车辆晚点,没有及时拿到装备的国足被迫取消了昨天的例行训练。

备战

行李统一陆运车辆千里奔袭

昨天下午,在前两轮获得两连胜并提前出线的国足一行来到堪培拉,备战与朝鲜队进行的小组赛最后一场。国足原计划当地时间晚6点30分进行训练。不过,由于装备行李姗姗来迟,主教练佩兰不得不取消了这次训练课。

据悉,由于各参赛队的行李都超过了航空公司的规定重量,本届亚洲杯组委会行李运输的方式统一为陆运。也就是说中国队的行李要在货车上度过从布里斯班到堪培拉1200多公里的路程。昨天凌晨,中国队的行李在布里斯班被装上了货车,直到天黑这些行李也没能赶到堪培拉。

等到当地时间昨晚8点30分,中国队的行李还没有到,主教练佩兰只好取消当天训练,队员们在健身房进行一些器械练习。直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国家队的行李才送抵酒店,但此时已经根本无法训练。

国足随行工作人员对亚足联的不靠谱表达了不满,因为接下来还要从堪培拉返回布里斯班,届时将是备战非常重要的八强战,国家队希望到时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点将

梅方笑对调侃胜利才是关键

第一次参加亚洲杯,26岁的梅方很紧张。第一场比赛,他拼到抽筋下场,不过那个意外帮了中国队大忙。如果没有他的突然抽筋,佩兰打算把于海换下。那样就没有中国队后来的那粒制胜的进球了。梅方因此遭球迷调侃说,他才是中国队获胜的功臣。

昨日抵达堪培拉后,梅方表示,自己不会反感大家的调侃。“我在网上看过了,但我不太关注这些,精力主要还是放在训练和比赛上。我想大家娱乐一下也好,毕竟最后是我们取得了胜利。”

不过梅方依旧用自己的勤奋赢得了佩兰的信任,连续两场比赛首发,“能打主力我确实没想到。最后的一次在清远的集训三场比赛都是替补,后来和阿曼的热身赛也是替补,确实没想到亚洲杯比赛会首发。”

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亚洲杯,梅方自评表现还不错,“主要还是教练给了我足够的信任,自己也100%地投入比赛,用自己优异的表现来回报他们。”不过他也坦言,第二场的发挥比第一场好。

敌情

要为荣誉而战朝鲜誓赢中国

小组赛第二轮,朝鲜队被沙特队1比4逆转。同组的中国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提前判了朝鲜队的“死刑”。

昨日,朝鲜队先于中国队抵达堪培拉。在酒店大堂,朝鲜队员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当有摄影师把镜头对准他们时,队员也摆手示意不要拍照。与其他队球员没有训练时选择上街购物观光不同,朝鲜队员们在匆忙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就闭门不出了。

昨天下午,朝鲜队进行了抵达堪培拉的第一场训练课。在训练开放的前15分钟,全队一片欢声笑语,甚至做起了游戏。代理主帅赵东熙也笑着和队员们一起慢跑热身。日前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朝鲜足协副秘书长李康弘也澄清了“输球会被送去挖煤”的传闻。他表示,这次失利的压力没有传说的那么夸张。

两支没有出线压力的球队在最后一轮相遇,本来看点不多,但朝鲜队表示要为荣誉一战。李康弘直言:“在同组对手中,中国与朝鲜的实力最为接近,对阵中国队,朝鲜队才会是获胜的一方。”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