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经理会议周末召开 将讨论多项重大议题

田欣欣

2015年01月16日07:5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CBA总经理会议周末召开 将讨论多项重大议题

本周末,CBA各俱乐部的总经理将齐聚北京,商讨下赛季外援使用以及季后赛是否需要扩充球队等议题。

据了解,中国篮协已经决定下赛季继续保留亚洲外援。不过,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有三支拥有亚洲外援的球队冲进了前八,这也让不少俱乐部颇有微词。篮协竞赛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考虑在末节时对于亚洲外援做出一些限制,“这一议题将在总经理会议上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最终还需要联赛委员会的确认,重大的决定还需要篮协的批准。”该负责人称,“从我个人来讲,并不认为亚洲外援的使用就是损害了国内球员的利益。如果真的只是完全培养国内球员,所有的外援都不要,这也是不现实的。”

另外,在这次CBA总经理会议上还将讨论建立裁判“黑名单”制度。“联赛现在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提高裁判的水平,同时采取末位淘汰的竞争机制,本赛季还要求裁判在赛后提交临场工作分析报告。”该负责人称,裁判职业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当前时机尚不成熟。“本次总经理会议上,还将讨论下赛季是否增加季后赛参赛球队数量的议题。”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