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晚到国足取消训练 酒店大堂里轻松手机刷屏

2015年01月16日09:1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行李晚到国足取消训练 酒店大堂里轻松手机刷屏

国足行李晚到,取消训练。

当亚洲杯开始之前,国足从布里斯班离开前往堪培拉,没有人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局:不用绞尽脑汁去思考晋级的问题,更不用再受“打平就可以出线”这样的魔咒。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昨日国足移师堪培拉,全队向着快乐出发。

轻松愉快堪培拉

根据赛程,在布里斯班完成前两场小组赛后,国足的第3场小组赛将在堪培拉进行。在亚洲杯开始之前,大多数人都认为,国足的堪培拉之行最大的可能要不痛苦,要不煎熬,唯独没有想到国足却是轻松愉快。

小组赛两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这不仅是国足参加亚洲杯以来最梦幻的开局,也是近十多年来,国足真正让人感到最惬意的一次。连续两届世界杯外围赛未能进入亚洲区十强赛,甚至是靠净胜球才勉强进入亚洲杯决赛圈,所有一切的积怨和对中国足球的不满,在国足赢得乌兹别克斯坦的那一刻起,都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如今的国足满满的正能量。

“乌兹别克,打平就能出线;沙特,最后一战是生死战;朝鲜,我们将为荣誉而战。中国,澳洲的天好蓝。”在网络上,关于最后一轮的比赛流传得最多的这样一个段子,这也正好反映了国足的心态:轻松愉快,似乎比赛已经与我们无关。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昨日国足兵发堪培拉。有意思的是,中国队几乎与朝鲜队同时抵达下榻的酒店,中国队的队员坐在酒店大堂,轻松地掏出手机,愉快地刷屏,而为荣誉而战的朝鲜队员则是一脸的愁容,2010年参加世界杯的那支朝鲜队,已经在这支朝鲜队身上彻底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昨日抵达堪培拉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球队的行李由亚足联统一托运,当国足将士抵达堪培拉时,行李都还在路上。国足的训练因此取消了。许多记者都白跑了一趟,即便如此大家心里也没有怨言。相反,记者们也都还沉浸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个个谈论得“眉飞色舞”,这样的场景在近10多年的国足采访中也是少有的。当然,对于前方的记者们来说,还有一项繁琐的事情要做,那就是改签机票和安排淘汰赛的行程,绝大多数记者早已订好小组赛结束后回程的机票,淘汰赛根本就没有安排。

全民“消费”国足

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豪取亚洲杯两连胜,比赛结束后国足又一次成为全民“消费”的对象,只不过这一次没有讽刺,也没有调侃,而是满满的正能量。

在“消费”国足的所有人中,或许赛后冲进场内的那位国安球迷付出的代价最为惨烈。在国足比赛结束后,这位中国球迷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直接冲进了场内,与场上的国足队员拥抱,根据亚足联的规定,这位球迷被处以4000澳元(约2万人民币)的罚款。但因为之前伊拉克约旦比赛上,已经有伊拉克球迷冲进场的先例。因此安保部门决定将对中国球迷重罚,罚款至少是8000澳元。

这位球迷为国足晋级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过更多的商家却从国足晋级中迅速找到焦点。某保险公司在国足出线后已经高调宣布,将为国足献上100万奖金,同时打出海报“热情心必有回报”,某电商也高调打出了“国足出线,美好惊艳”。“小组赛最后一场,我们真的是平常心。”无论是海报还是口号,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国足出线的狂喜,还有满满的正能量。

提前出线,国足也成为了“励志哥”的代名词。如今网络上已开始流行“连国足都出线了,还有什么理由不××”的句子。最贴心的是,2013年,中国足球队留在微博上的那句“对不起”早已变成暖心的“原谅你”,耻辱的那一刻,终于在这里翻篇了。(黄启元)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