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篮赛季首负山西 玛雅·摩尔一人独得45分

2015年01月16日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女篮赛季首负山西 玛雅·摩尔一人独得45分

江苏永联外援叶琳娜难挽败局。吴俊 摄

  昨晚,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江苏永联队继续客场征战,挑战拥有超级外援玛雅·摩尔的山西队。结果,摩尔全场砍下了45分,江苏永联最终也以64:77不敌对手,本赛季第一次输给了山西。

  还是玛雅·摩尔! 这次她拿了45分

  本赛季,两队前两次交手,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先是江苏客场战胜山西,虽然摩尔拿下了55分,但江苏依然取得了胜利,那场比赛还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引发了山西主场球迷骚乱;然后,回到主场的江苏队,用一场32分的大胜血洗了山西,摩尔虽然也拿下了32分的高分,无奈队友不给力,只能再次吞下失利的苦果。

  双方三度交手,摩尔从一开始就铆上了劲。江苏打出8比4的开局,随即摩尔两次进攻得手帮助山西女篮紧咬比分。次节再战,摩尔连续得到4分,不过江苏永联队某种程度上将比赛局势控制得还算不错,上半场结束,江苏还以33:31领先2分。

  不过到下半场,摩尔发威,她又是连续打中了中投和快攻,山西队自此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山西队在第三节结束前领先江苏2分,然而,又是摩尔,一记压哨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第四节,摩尔发挥依然出色,强攻、三分样样都有,江苏永联抵挡不住,最终败阵。

  再加一个纪妍妍! 山西实力提升了

  昨天,江苏队客场落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山西队的实力增强了。常规赛第二阶段开始前,山西队从黑龙江摘来了在国内名气很响的前锋纪妍妍,从几场比赛中不难看出,纪妍妍确实让山西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一场比赛,她在山西队的首秀得到了7分,帮助山西客场战胜北京;第二场比赛,山西客场又战胜了八一队,越打越好的她拿到了15分。本来阵中就有“女乔丹”摩尔,再加上在中国有“女科比”之称的纪妍妍,山西队自然对三连胜信心十足。

  果然,昨晚的比赛,纪妍妍给江苏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关键分的相持中,她的突破和三分球带来的杀伤力确实很大。在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钟时,纪妍妍首次代表山西在主场亮相,纪妍妍上场后先是助攻队友得分,随后自己跳投命中;第二节,她的急停三分命中,让山西队第一次反超了江苏;第三节,当江苏将分差追到只差1分的时候,纪妍妍再次三分出手……全场比赛,她拿下了13分,很好地分担了摩尔的进攻压力。江苏永联队得分较高的球员是拿下18分的叶琳娜和得到14分的李珊珊,虽然数据上和纪妍妍没差多少,但毕竟对方还有一个砍下45分的摩尔。此战过后,江苏遭遇两连败,而山西队已经是三连胜。

  (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