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连续四年大师赛一轮游 自称缺战斗精神

2015年01月16日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丁俊晖连续四年大师赛一轮游 自称缺战斗精神

  2011年丁俊晖曾经赢得大师赛冠军,但是之后的4年里陷入了首轮出局的魔咒。昨天他在第一轮比赛中3比6不敌乔·佩里。

  在双方战成1比1之后,丁俊晖便一直落于下风,直至最终3比6失利。丁俊晖成全了对手7次大师赛的首场胜利,却不得不面对自己连续4年首轮出局的尴尬。赛后,丁俊晖颇为无奈地自嘲:“也许亚历山德拉宫不喜欢我,它更希望让一位英格兰选手赢球。”

  虽然一度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丁俊晖接下来的战绩并不理想,他认为可能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我每天都训练很长时间,训练时也很有信心,但一到了比赛就不能集中注意力。”他说,“也许我应该想象当年刚来英国时的生活,那时每场比赛都渴望去赢,现在也许缺少了一些战斗精神。本赛季的失望太多了,只不过又输了一场,不要紧,我期待下一场比赛。”

  无独有偶,2004年16岁的丁俊晖首次参加大师赛的对手便是昨日击败自己的乔·佩里。如今已到不惑之年的英格兰人还记得二人之间的那次交手,他说:“他好像打了三杆破百,完全击败了我,他当时只有16岁。虽然他最近成绩不好,但是他一定会回来的,他是斯诺克历史上最棒的球员之一。”(王子轩)

(责编:实习生、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