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提前出线坐山观虎斗 转场堪培拉"奉旨休闲"

2015年01月16日12:0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国足提前出线坐山观虎斗 转场堪培拉"奉旨休闲"

  当地时间今日下午5时,国足抵达堪培拉,备战小组赛最后一场同朝鲜队的“友谊赛”。在机场一位华侨志愿者告诉记者:“18日比赛当天将会有5000至7000名中国球迷到现场助阵。要知道,整个堪培拉市人口不到40万,有如此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在当地绝对是一件大事!”

  队员捡便宜

  行李晚到训练取消

  国足飞抵堪培拉机场后,因装有国足训练装备的行李是采用陆运方式很晚才抵达酒店,原本佩兰是要下飞机就直奔训练场的,这下子倒便宜了队员们。大家都前往下榻酒店休息,训练也由6点改为晚上9点。

  经过小组赛前两轮的鏖战,国脚们略显疲劳。而佩兰和教练组特批多出来的三个小时闲暇时光,让大家可以在酒店休息,或在附近溜达一会,看着堪培拉优美宁静的环境,队员们异常放松。眼见大家如此享受,佩兰也很人性化,经和教练组商议后,他又果断地取消了晚上9点的训练课。

  没有训练,大家终于在大战之后迎来一个愉快惬意的夜晚,出线就是可以这么任性,甚至可以轻松地观看沙特与乌兹别克争夺另一张进军八强的门票之战。

  记者喝啤酒

  听外交官球迷唠嗑

  因国足抵达时间恰逢当地工作时间,接机球迷并不多。记者在取行李处碰到一位58岁的华裔志愿者邝树华,聊了没多久就被他送到下榻酒店,然后又被拉到附近的酒吧,喝上了啤酒。

  出生于香港的邝树华原在澳大利亚外交部工作,曾在香港、北京任职,是个地道的外交官球迷。“中国队来了,我就兴奋!”提及国足前两战表现,老邝认为,国足不差,不差的地方并非技战术而是心态,“心情放松了,自然就能做得更好!”老邝和记者在酒吧边喝边聊足球。“退休了,看足球是我的爱好!而且我喜欢找个热闹的地方看球,个人觉得这次国足有戏,要是打进决赛,我就去悉尼去给他们加油!”他越说越激动。

  老邝说,堪培拉没有澳超球队,当地足球氛围并不浓,倒是华人圈里经常踢踢足球,“一听说国足来大家就组织起来了,还提前买了票!到时,我们也要和布里斯班的球迷比比,看谁的加油更带劲!”直到家人的电话打来,老邝的唠嗑才被打断,离开前,他约记者比赛当天再聚。(蔡毅)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