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男排备战联赛资格赛 此前连续七年冲击未果

2015年01月16日15:4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男排备战联赛资格赛 此前连续七年冲击未果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资格赛将于本月27日至2月2日在漯河举行。为打好本次比赛,天津男排目前正在紧张备战,力争实现天津男子排球参加全国顶级联赛零的突破。

  本赛季联赛升级仍采用“资格赛+挑战赛”的方式。资格赛是联赛组成部分,获得资格赛第1、2名的队(高校队除外)有权利向本赛季第11、12名的队伍进行挑战。资格赛第1名可优先选择联赛第11或12名进行比赛;挑战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资格赛第1、2名的俱乐部先进行一个主场,联赛第11、12名的俱乐部后进行两个主场。挑战赛胜者升入下赛季全国联赛。

  参加本赛季男排联赛资格赛的队伍共有七支,分别为天津、湖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江苏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根据规则,大学队伍没有挑战资格,因此实际上天津队和湖北队已经获得了挑战赛资格。本赛季排名第11和第12的队伍也已经产生,分别为广东队和河北队。也就是说,天津队和湖北队在资格赛中的成绩领先者可以优先在广东和河北两队中选择一个对手进行三场两胜制的挑战赛。

  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工业大学共建的天津男排此前已经连续七年冲击联赛资格未果。为打好本赛季挑战赛,天津男排从山东和八一队一举引进了7名内援,其中包括2名主攻、1名接应、1名二传、3名副攻,其中二传和1名主攻现在都担当主力。另外,30岁的助理教练刘博和27岁、已经退役一年的老队员孙祖浩都在三个月前决定复出,他们也都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这几名内援的经验和处理球能力都比我们原有球员高出一大块,有了他们的加盟,再加上老队员的复出,我感觉目前队伍已经具备了升级的实力,近期我们训练的重点就是进一步磨合阵容,培养默契,”天津男排主教练赵爱民表示,“能否冲击成功,心态也很关键,毕竟天津队从没有到过联赛这个高度,因此在实战中能否保持心态平稳很重要。挑战赛会在春节后进行,这之前我们将尽可能多地联系一些热身赛,让队员在实战中积累信心和经验。”( 孟凡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