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球员亚洲杯开场14秒进球 打破谢育新纪录

2015年01月16日16:0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阿联酋球员亚洲杯开场14秒进球 打破谢育新纪录

  14秒!马布库特在昨日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第二轮中攻入亚洲杯历史最快进球,帮助阿联酋队2比1击败巴林队,与1比0拿下卡塔尔队的伊朗队携手杀入八强。

  本届亚洲杯首轮4比1大胜卡塔尔队,阿联酋队次战信心大增。开场仅14秒,阿联酋队马布库特攻入亚洲杯历史上最快进球,这也是这位强力前锋近6场比赛为球队攻入的第8粒入球。前纪录由中国球员谢育新在1992年亚洲杯上创造,为第32秒。

  另一场C组第二轮的较量中,伊朗队20岁的阿兹蒙成为当场最耀眼的明星。第52分钟,阿兹蒙禁区内接队友德贾加边路妙传,后脚跟磕球转身过人,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捅射成功破门,帮助伊朗队1比0拿下卡塔尔队。

  第二轮战罢,阿联酋和伊朗队都是两战两胜同积6分,携手晋级八强。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阿联酋队暂列小组第一,伊朗队紧随其后。卡塔尔和巴林队两战皆负,被淘汰出局。(林本剑)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