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转让中间人回应质疑:购买方非空壳公司

2015年01月16日16: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力帆转让中间人回应质疑:购买方非空壳公司

  从1月4日股权变更,到神秘卖家始终不露面引发球员球迷抗议,再到15日中国足协叫停俱乐部转让,重庆力帆俱乐部转让一事一波三折、云谲波诡,引发外界诸多猜想和质疑。此次转让的中间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转让过程没有什么不能公开的,并对相关质疑一一回应。

  力帆转让由力帆集团委托一名中间人牵线搭桥、寻求卖家。这位中间人表示,去年11月底,力帆冲超不久,尹明善就决定转让。当时的要求是球队留在重庆,不给钱都行。但与重庆多家企业联系后,就算白送也没人愿意接手。“真的没人要,尹明善转让俱乐部和其他企业不愿意接手都是因为中超的成本太高,”中间人说。

  1月4日,力帆俱乐部股权完成转让,工商信息显示新股东为企业法人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自然人王衎,注册资本1.05亿元,俱乐部也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张力,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

  这位中间人表示,新投资方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非如外界传的是一个空壳公司,老板并非经纪人毛晓东。由于本地企业无人愿意接手,这位中间人通过足球经纪人毛晓东找到了张力,毛晓东说服张力接手力帆,王衎也是投资人之一。双方最终以3000万元成交,其中现金2000万,价值1000万的三年球衣背后广告和三年三分钟场地LED广告时间。由于张力不懂足球,由毛晓东具体操盘运作转让,所以领队赵强等人都是毛晓东找的。

  “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一家做青少年足球的俱乐部,张力资金雄厚,是做基金投资的,投资人实力没有问题,15日投资人已经去中国足协提交现金和财力证明。”

  对于老板迟迟不现身,中间人解释说,此前老板一直在美国,俱乐部由毛晓东负责管理,14日晚张力回到国内,并和尹明善通了半个小时的电话,双方谈得很愉快。同时,球队的引援和选帅工作已经有所准备,法国主帅杜马16日到,但现在这种情况,“来了也白来”。

  这位中间人将俱乐部无法完成注册的责任,一方面归结于原力帆俱乐部部分管理人员因个人利益从中破坏,“整个过程比谍战剧还精彩”;一方面将矛头指向了中国足协,“造成今天这种复杂局面的原因是中国足协办事儿戏,他们竟然违反自己制定的中超俱乐部产权转让规定第九条的规定,通知力帆先办股权转让和工商变更手续再办足协审查手续”。

  中间人说,此前之所以没有和球员签约和续约,是因为俱乐部还没有完成注册,没有资格与球员签约。

  “事已至此,老板不会做出损害重庆足球的事情,愿意解除协议,全部股权转给力帆,将中超资格留在重庆。解约按照合同协议走,但是具体内容不便透露。至于力帆还愿不愿意接手,他们的态度我们不清楚。”

  记者就此事致电原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对方电话、短信均未回复。

  15日晚,昌盛代表被大批球迷和球员堵在办公室,要求他们马上解约,但昌盛代表表示要等北京老板的指示。截至16日12时发稿时,仍有球迷和球员围堵,中间人介绍出于人身安全考虑,还没有签解约协议。(周凯)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