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体育场也是橄榄球场 国足或从中受益

2015年01月16日16:57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布里斯班体育场也是橄榄球场 国足或从中受益

  布里斯班成为国足福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橄榄球场。别惊讶,这也算另类的因祸得福吧。

  众所周知,无论球场还是训练基地,国内草坪质量普遍不佳,国足之前备战地广东清远也是如此。来到澳洲备战,本来佩兰认为草坪质量会和考察时一样好,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坎贝尔体育场是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赛西老虎队的主场,频繁的训练和赛事让这块场地满目疮痍。

  等到了布里斯班,情况略有好转,但比赛场地布里斯班体育场实际上也是专业的橄榄球场,只是为了本届亚洲杯需求临时填补了一些斑秃的草坪,摇身变成了足球场。橄榄球场和足球场在铺设草坪和选择草种时区别很大,由于橄榄球运动对草坪破坏更大,所以球场的土质更松软、草也更长。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早已习惯了中国草坪的国足到了橄榄球场训练、比赛如鱼得水,反倒是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很难适应。由于在松软的草坪上奔跑更加消耗体力,下半场成为这两支球队的噩梦。

  当然,不能说中国的草坪就应该这样参差不齐下去。2013年底孔卡告别中国足球之际,留下这样唯一的建议:中国的球场应该建得更好一些,当你有一些很好的球场的时候,球才会变得更好看。可见,球场对于职业足球的发展非常重要。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