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助阵澳网抽签仪式 金花中看好彭帅能走最远

2015年01月17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娜助阵澳网抽签仪式 金花中看好彭帅能走最远

  澳网公开赛昨天开启抽签仪式。一身休闲打扮的李娜,是仪式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中国名将千里迢迢飞到墨尔本抽签,却没有给中国6位获得正赛资格的小花带来太多好运。即使是21号种子彭帅,澳网前景也并不明朗。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李娜曾表示,作为中国目前排名最高的选手,彭帅应该走的最远。本次澳网她位列第21号种子,首轮将会遇到一位资格赛选手,彭帅真正的考验开始于第三轮,彭帅很有可能遇上16号种子萨法诺娃。捷克选手在去年的澳网第三轮,险些淘汰李娜。而一旦彭帅击败萨法诺娃,接下来她将遭遇的可能是2号种子莎拉波娃。

  另一朵金花郑洁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99位。作为曾经的澳网四强,郑洁首轮面对的是今年澳网亚太外卡赛胜者张凯贞。如果郑洁的伤病不拖后腿,她有望连续四年至少晋级澳网第三轮。

  相比之下,几位小花们都将遭遇苦战。天津选手段莹莹在最后时刻获得了一张女单外卡,首轮将会遇上美国人马泰克。在去年美网都打进了第二轮的郑赛赛和王蔷要分别面对名将汉图楚娃和赫尔科格。汉图楚娃聘请了李娜前教练卡洛斯后信心十足,将是郑赛赛晋级路上一道难关。王蔷和郑赛赛想要复制去年美网双双晋级的情况并不容易。

  已经连续12次大满贯一轮游的张帅,本次澳网依然签运不佳,她首先要遭遇19号种子科内特,后者去年曾经三杀小威,气势正盛,再加上张帅伤病还未完全恢复,这场比赛她的胜算不大。

  此外,中国男选手张择因为在去年底的澳网外卡赛上夺冠,也获得了直接入围正赛的机会,首轮他要面对的是澳大利亚网球昔日的骄傲休伊特。这也让张择有了被安排进中心球场比赛的可能性。文/本报记者 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