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MVP榜:库里哈登蒂格前三 "白熊第五"詹皇第十

2015年01月17日09:3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周MVP榜:库里哈登蒂格前三 "白熊第五"詹皇第十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NBA官方公布新一期MVP榜单,斯蒂芬-库里仍居榜单首位;詹姆斯-哈登上升一位来到第2;杰夫-蒂格从上周的第7跃升至第3,进步明显;达米安-利拉德上升二位来到第4;马克-加索尔下降三位来到第5;6-10位分别是约翰-沃尔、吉米-巴特勒、凯尔-洛瑞、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詹姆斯。

  来看具体评价:

  1、斯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第1)

  想真正了解本赛季的库里到底表现有多好,我们先得借助统计数据(相当华丽的数字:命中率50%,其中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2%,场均23.3分,8助攻,5篮板)。库里如今掌握了如何打好控卫的艺术,近年来极少有人能够做到他这样。处于一个拥有众多优秀控球后卫的联盟,这句评价是对库里极大的赞美。每当谈及他,我们总是会用到“卓越”这个词,理由非常充分。曾几何时,人们质疑他能否成为一名好的控卫,甚至怀疑他能否经受NBA的对抗;而如今,他已是联盟后场的明珠,无比闪耀。

  2、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第3)

  最近和雷霆的那场比赛,哈登差一个篮板就能达成三双成就,当然这一次他没去刷篮板,哈哈。时间回到三年前,如果有人对你说哈登(既不是杜兰特也不是威斯布鲁克)会是MVP的有力争夺者,你肯定会笑话他。而如今,哈登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带领火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作为领袖他比现在的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要做得更好。雷霆的球员球迷们无法想象如果他们现在还拥有哈登的话,三巨头能将球队带到一个怎样的高度。

  3、杰夫-蒂格,老鹰

  (上周第7)

  看到如今蒂格和老鹰的表现,你怎么能不把蒂格放进MVP榜的前三呢?!如今的老鹰正朝着11连胜前进,而蒂格最近几周的赛场表现则到达了新的高度。他在10连胜期间场均能得到21分、8.2个助攻、3.7个篮板和2.3个抢断。拓海对老爸说自己看东西变慢了,而我们对蒂格说你的节奏快过比赛本身。六周以前,蒂格还只是全明星的边缘球员,而如今,他已经是老鹰球员参加全明星的保险了。如果没有他的优异表现,老鹰怎么可能占领东部头名的位置。

  4、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

  (上周第6)

  利拉德是那种比赛到最后关键时刻,你一定想要他在场上的球员。作为名符其实的“第四节先生”,他总是能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胜负。当然,他并不完美(和快船的比赛他的表现不佳),但在控卫竞争如此激烈的当下,他的名字却总能被人们提起,这也证明了他的实力。他帮助开拓者排名西部第2,仅次于勇士,这是绝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今天,利拉德和他的开拓者将硬碰硬卫冕冠军马刺,在输给快船之后全队肯定想夺取本场胜利。

  5、马克-加索尔,灰熊

  (上周第2)

  小加索尔仍处于相当高的竞技水准,但仍不是最好。自从12月的伤病中恢复后,他的20+/10+的表现就收获得少了,看来病痛还是消耗了他的精力。圣诞之前的4场比赛,小加每场都收获超过20分,但那之后连续8场球他都没法超越20分。同一时期,篮板方面,他只在1月2日拿到超过10个篮板。所以大家都在说其实灰熊不需要小加表现得那么好,兰多夫更有能力帮球队锁定胜局。不过只要“黑白双煞”能在季后赛正常表现,没人会在意小加最近的低迷。就是在MVP榜单上,他可能会因此滑落好几个名次。

  6、约翰-沃尔,奇才

  (上周第4)

  结束了新年一段颠簸的客场之旅后,沃尔和奇才终于在最近回到了正轨。对阵公牛的比赛,沃尔得到21分、9个助攻和2个抢断帮助球队获胜,战胜马刺的比赛他也得到了25分和8个篮板。这也是他自12月中旬以来,再一次于背靠背比赛中两获得分上20。奇才其实不需要沃尔得这么多分,不过只要他开始进攻,他的得分和分球能力会让奇才的整体更加动态。而沃尔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他能为球队注入变化,这也让奇才能在东部始终保持前列。

  7、吉米-巴特勒,公牛

  (上周第8)

  巴特勒和公牛队一样,在新年开始后的表现起起伏伏。最近8场比赛他们4胜4负,12月场均能得到21.5分6.5篮板的巴特勒,这几场比赛里场均只能得到16.1分5.7篮板。不过这对于相比上赛季角色变化太过巨大地巴特勒来说,倒是有点返璞归真的感觉。当然,这跟罗斯和大加索尔的状态回勇也有关系,有了他俩巴特勒也能从赛季初的火热状态中退出来,好好歇几场。不过只要公牛需要他了他就必须得站出来,尤其现在罗斯状态回升,他们又有机会冲击东部第一的宝座了。所有人都觉得公牛在常规赛结束时肯定会是东部第一,但这也不是完全肯定的,一旦巴特勒之后的表现和这几场一样,公牛还真是悬。

  8、凯尔-洛瑞,猛龙

  (上周第9)

  此前没有后卫能威胁到洛瑞,所以猛龙和老鹰的比赛必将成为一场众人瞩目的焦点战,他和蒂格两人的交锋将使这场比赛变成控卫的对决盛宴。洛瑞最近是有好消息的,他的全明星搭档德罗赞终于从伤病中恢复。在德罗赞伤停的日子里,洛瑞优异地完成了带领球队的任务,让猛龙能在东部保持前列。过去的10场比赛,洛瑞场均22.6分7.9个助攻5.7个篮板,确保了自己能进入下个月的全明星赛。在洛瑞的驱动之下,从老鹰手里把东部第一抢回来的机会已经来到!

  9、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上周第5)

  浓眉哥在对阵活塞的比赛里砍下27分和10个篮板,帮助球队获胜,但他很可能缺席和76人的比赛。现在的鹈鹕少了他完全无法正常运转,但就算有他的神奇表现,过去10场比赛球队也只是5胜5负,被人从西部第8的位置挤了下来。我们实在不能再苛求浓眉更多了,毕竟每一晚他都是尽全力在战斗。在竞争如此惨烈的西部,即使有他的加持,鹈鹕也很难保证进入季后赛。

  10、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上周第10)

  詹姆斯对骑士的价值,在他因伤缺席的这段时间表现得淋漓尽致。你不相信?问问骑士主帅布拉特看着自己手下没有詹姆斯的球队在最近的比赛中1胜7负是什么感觉。这支六连败的队伍终于在昨天战胜了湖人,40场比赛过后战绩竟然刚好50%,没有詹姆斯骑士根本不行。他复出之后的两场比赛分别拿下33分和36分,骑士取得1胜1负。投其他方面,这两场他三分球18投7中,共摘下12个篮板,送出10个助攻。虽然听起来很疯狂,骑士需要詹姆斯贡献得更多,才能从现在的困境中走出来。

  11-15位分别是开拓者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快船的布雷克-格里芬、雷霆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小牛的蒙塔-埃利斯和公牛的保罗-加索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