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短板冲浪资格赛海南万宁开赛

2015年01月17日13:0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界女子短板冲浪资格赛海南万宁开赛

  中新社万宁1月17日电 (记者 张茜翼)世界职业冲浪协会(ASP)国际六星级赛事——世界女子短板职业冲浪资格赛,17日在海南万宁日月湾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等14个国家的66名世界顶尖女子冲浪选手将在这里展开为期3天的角逐。

  本场比赛的前36名选手将赴美国参加世界女子短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争夺冠亚季军。

  受天气影响,当天浪高为1.6米。去年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冲浪16岁组州立冠军的霍莉,第一次来到万宁便爱上了这里,“万宁很美,感觉这儿简直就像自己家一样。这里海浪绵长而有力,是‘左跑浪’,跟夏威夷等地的海浪一样,十分适合冲浪。”

  参赛的冲浪选手中,中国选手有4名以外卡资格参赛,其中1名是万宁本土培养的少年冲浪先锋队的小队员董可盈。

  今年13岁的董可盈是最小的参赛选手,小姑娘皮肤黝黑,双眼清澈明亮。一旦下到海里,比她高大的冲浪板立即被她玩弄于“脚掌”之间。一片海浪卷来,小姑娘瞅准时机,迎浪而上,双臂张开,顺势舞动,好似蝴蝶般轻盈灵动。

  “在大海中冲浪特别酷,很刺激、很自由。”学习了两年冲浪的董可盈告诉记者,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世界冠军”。

  万宁拥有超过1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丰富的冲浪点,水温适宜,每年11月份到第二年4月份,当北半球许多国家如法国、美国等冲浪城市气候寒冷,冲浪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海南万宁沿海是冲浪选手的优良选择。

  万宁首个国际冲浪赛季自2014年11月上旬开赛至今,已举办了三大赛事五场比赛,本次赛事是该赛季收官赛。世界冲浪联盟赛事总监史蒂夫·罗伯逊表示,同斐济、菲律宾的部分热带岛屿相似,日月湾的海浪蔚蓝有力,悠长的海岸线上有洁白细软的沙滩,保持了大自然最原始的美。近些年来,多项国际冲浪赛事在这里举办,吸引越来越多世界各地冲浪者的到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